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19 值得期待的国际拍品(组图)

2019 值得期待的国际拍品(组图)

2019-02-25 13:04 文章来源:绝对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雷内·马格利特,《晨星》,1938年作

估价:350万-450万英镑

身为超现实主义领军人物,马格利特擅长将看似毫无关联的“物件”加以组合,碰撞出创意与诗意: 黑礼帽绅士加上青苹果、蓝天上漂浮的巨石、打开门就登堂入室的白云,独特的视觉语言让他在艺术史上占重要一席之地。

在伦敦苏富比2月举行的超现实主义艺术晚拍中,马格利特的另一幅作品《晨星》同样会引发关注。《晨星》结合了美国原住民的侧面与艺术家之妻乔洁特的头像,独树一帜,虽尺幅不大,但充满视觉冲击力,更吸引人探究背后的意义。

20世纪30年代对马格利特来说,乃至关重要的黄金十年,他受到好友──剧作家和小说家克劳德·斯帕克的支持和推崇。斯帕克作为马格利特最重要的客户,他向家人、亲友广为宣传作品销售事宜。此件作品由现任藏家家族在画作完成不久即透过斯帕克购得,从那时起一直保留在家族收藏中。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