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2亿翡翠项链,不是中国人做的奢侈品(组图)

2亿翡翠项链,不是中国人做的奢侈品(组图)

2019-02-27 14:04 文章来源:卢曦采访手记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Hutton-Mdivani项链

2.14亿港元是个什么概念?拍卖史上最贵的钻石,2017年周大福拍下的那枚粉钻5亿港币,而那年另一件创纪录的拍品de GRISOGONO的钻石项链,拍出约2.2亿人民币。

换句话说,世上最贵的翡翠和最贵的钻石,价格可以在同一数量级上。全球富人可以把钻石抬到什么样的天价,东方人也有财力,将翡翠送上差不多的位置。

之所以这么贵,是因为这串翡翠项链有故事,官方名字叫作Hutton-Mdivani项链。27颗翡翠玉珠,直径最长的有19.2毫米,最短的15.4毫米,浓翠浑圆,被认为是“老坑种翡翠”,源于清末宫廷。

翡翠,根据源头有“老坑”、“新坑”之说,界定比较模糊,一般认为老坑指开采比较早、符合某些特殊地质条件的矿区,一说“老坑翡翠”,略懂行的人就会高看几分。

那是在1933年,美国富三代传奇名媛、伍尔沃斯连锁店创始人的孙女芭芭拉·赫顿(Barbara Hutton)第一次结婚,嫁的是格鲁吉亚王子。她的父亲将这串由卡地亚创作的翡翠项链作为新婚礼物送给她,当时她20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