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即将消失的画中之地(组图)

即将消失的画中之地(组图)

2019-03-07 13:54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史中那些曾被描绘在画布上、镌刻在石头中或是定格在胶片上和电影里的地点,在之后的岁月里都经历了沧海桑田。曾经风景如画的村庄上建起了现代化的都市;极端发达的农耕业把荒漠改造成了青翠的牧场,也让某些繁茂的丛林变成了干旱的荒原;矿采则把山顶削平,或切割出原本需要一个世纪才能自然形成的峡谷。

随着环境变化的速度持续加快、规模不断扩大,人类活动导致全球变暖进一步恶化,有愈来愈多曾出现在艺术作品中的美景在现实中濒临消亡。下面这九处著名的画中风景,在不久的将来会被不可逆转地改变。

加纳莱托的威尼斯即将沉入大西洋

1

加纳莱托 《从海关大楼看到的圣马可广场》,1740-1745。布雷拉画廊

科学界一致认为,按照当前海平面升高的速率,不到本世纪末威尼斯城就会被完全湮没。意大利那极其复杂且昂贵的防洪措施收效甚微,并且已经太迟。意大利画家加纳莱托(Canaletto,意为“little canal”,小运河)捕捉的威尼斯风景将会成为这座水上城市昔日原貌的重要历史纪录。二十二世纪威尼斯的命运,也许会和达米恩·赫斯特在2017年威尼斯双年展期间展出的沉船残骸雕塑奇异地吻合。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