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埃德加·德加“芭蕾舞女图”背后的故事(组图)

埃德加·德加“芭蕾舞女图”背后的故事(组图)

2019-03-08 13:54 文章来源:Artsy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埃德加·德加,《舞台上的芭蕾彩排》,约1874年。图片致谢纽约大都会博物馆

芭蕾起源于15世纪的意大利,时至今日,它的基调都鲜有变化。尽管芭蕾扎根传统,这一艺术形式在当代流行文化中的形象却很大程度上来源于一位彻头彻尾的现代艺术家:埃德加·德加(Edgar Degas)。

德加是一位法国艺术家,他针对芭蕾题材一共创作了大约1500幅油画、版画,素描等各类画作。画面里往往簇拥着一群群身着芭蕾舞裙的年轻女子,裙摆如花瓣般散开,这类题材往往是德加最受欢迎的作品主题之一。乍看之下,德加描绘的是一个天真美好的世界,就像是一个六岁女孩第一次参与排练的情景。但事实上,这些作品的背后隐藏着令当代观众震惊的阴暗文化。

在德加的时代,芭蕾与舞女受到前所未有的喜爱和追捧。但在十九世纪末期,这一表演形式的发展急转直下。芭蕾充其量只是歌剧中的庸俗噱头,给观众窥视舞者双腿的机会。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