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翡翠中的“绿”会不会“生长”?(组图)

翡翠中的“绿”会不会“生长”?(组图)

2019-03-13 11:27 文章来源:原生态购物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翡翠饰品中,有很多飘花的物件,所谓飘花其实就是翡翠种带有的“绿”。通常,在买翡翠饰品时,经常会听到说“会越戴越绿的”。那究竟翡翠饰品里的绿到底会不会“长”呢?

其实这个问题的问法不是很专业,专业的讲法是是“翡翠饰品的色根会扩散吗?”

在某些情况下,翡翠饰品颜色的色根是会逐渐扩散的,而且其色根的扩散程度还与翡翠的种水有很大的关系。一个种水好的翡翠手镯,色根的颜色扩散的话就会很明显,如果翡翠种水不好,则即使扩散了也很难观察的到。

翡翠手镯中色根的扩散的情况有两种,其一是一些肉质细腻,种水好的翡翠手镯,其内部能将入射光线反射映射出来,色根的颜色随入射光映射而扩散开来。其二就是在佩戴的时候,有些特殊的物质进入到翡翠手镯的内部,并且充分填充到翡翠晶体之间的缝隙中,使翡翠结构更加致密,增加了翡翠的透明度,这样也会表现出色的扩散。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