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浅析艺市“黑马”生成要素(组图)

浅析艺市“黑马”生成要素(组图)

2019-03-18 08:11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王国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213

每年三月份,正是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预热的重要时段。在此期间,不仅一些中小型拍卖活动陆续上演,许多大型拍卖行也会陆续推出春拍焦点拍品,以吸引市场关注。笔者注意到,除了少数顶级藏家能够触及的高端拍品之外,许多藏家愈发重视对身边热点题材的发掘。这其中,刚刚在2018年有着惊艳表现的古籍碑帖品种,也再度成为近期市场热议的焦点话题之一。

不久前,中国拍卖行业协会艺委会发布的《2018年全国10家文物艺术品拍卖公司述评》中指出:受经济环境影响,全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在2018年出现回落;10家公司2018全年成交额176.35亿元,较2017年下降19.94%,其中占据拍卖市场半壁江山的中国书画行情下滑显著,较上年成交额下降35.1%,而古籍碑帖成为年度重要增长点,较上年成交额大涨152.71%。事实上,纵观2018年度整体拍卖市场走势,最大的惊喜也正是古籍碑帖,尤其在其他品类拍品面临两极分化严重、高端精品匮乏的行情氛围里,古籍碑帖犹如一匹黑马,着实为2018年度拍卖增色不少。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