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从疑似卡拉瓦乔作品窥探艺术市场规则(组图)

从疑似卡拉瓦乔作品窥探艺术市场规则(组图)

2019-03-25 08:5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新发现的油画《朱迪斯与赫尔弗尼斯》,发现者认为出自卡拉瓦乔之手

意大利画家卡拉瓦乔(1571-1610)被认为是一位充满神秘感的艺术家,他的暴躁不羁的一生为他的生活带来灾难,却为他的艺术作品赋予了灵光和神秘色彩。然而,近日一张被认为是卡拉瓦乔的未署名作品即将上拍,引起了西方学者对于卡拉瓦乔作品真赝的讨论,研究认为卡拉瓦乔可能与其他画家分享工作室并共同创作。这彻底反驳了他是一个疯狂、糟糕、危险的孤独者的“人设”,这是艺术市场不希望看到的。从这张新发现的卡拉瓦乔作品中,也可以依稀体会到艺术市场的一些规则,东西方的相似性。

米开朗基罗·梅里西是巴洛克时期意大利最著名的画家,他更加为人所知的名字是卡拉瓦乔(1571-1610),他的作品风格独特,且有超越时代的意义。卡拉瓦乔真正确立了明暗对照法,对物理真实和心理真实都深入的观察。一般认为卡拉瓦乔属于自然主义或写实主义的画法,但约翰·伯格却认为卡拉瓦乔的画法更具强烈的主观性,他的作品和观众之间没有古典写实主义所强调的距离感。但更被人津津乐道的是卡拉瓦乔充满了谜团的一生。

1600年,他突然出现在罗马的艺术圈,此后就再没有缺少佣金和资助,但将自己的成功经营得很糟糕,他在世时经常与人争斗,甚至致人死亡,也因此声名狼藉,不得不远走他乡,至今尸骨所在何处,依旧是谜。

同样,艺术品市场也总是在寻找这位凶悍的艺术家失落的作品。近日,一件由艺术品商人发现的被认为是17世纪布面油画《朱迪斯与赫尔弗尼斯》(Judith and Holofernes)引起了是否应该归于卡拉瓦乔名下的争论:

这件保存完好的、未署名油画是2014年法国图卢兹的拍卖师马克·拉巴布(Marc Labarbe)在一座房子的阁楼上发现的。艺术品商人埃里克·图尔昆(Eric Turquin)通过多年的研究比对,尤其是嘴唇、下颌、眼睑的画法,以及朱迪斯挑衅的眼神、将赫尔弗尼斯斩首的剑等细节中认为这是一幅卡拉瓦乔失落已久的杰作。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