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夏天 来抹生机盎然的“绿”(组图)

夏天 来抹生机盎然的“绿”(组图)

2019-04-08 09:25 文章来源:每天一堂翡翠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一到春天,绿色当道!你以为中国人只崇尚帝王的黄色、贵气的紫色、吉祥的红色?

其实不然,绿色在国人心中地位可一点不低。还记得《国家宝藏》里那副价值连城的青绿山水图吗?上面最大的亮点,就是孔雀石颜料描摹出来的苍翠绿色!

在中国人眼中,绿色象征着顽强的生命力,是极富诗意和希望的颜色,而用于山水书画,则更是赋予了它独特的文化底蕴。

中国人爱绿色,其实从玉石收藏中就能看出来,玉石以绿为贵,绿色所凸显出来的生命魅力,恰好与玉石的高尚情操相契合,成为了中国人道德的载体。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