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画作之中的千年王朝兴衰史(组图)

画作之中的千年王朝兴衰史(组图)

2019-04-16 11:50 文章来源:文汇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预言王朝衰落的“妖僧”

笔挺的鼻子,紧锁的眉头,如瀑布一般倾泻而下的络腮胡子,右眼和左眼分别对向不同的焦点,眼光锐利无比,让看的人感到不安。这位在罗曼诺夫王朝结束之际粉墨登场的“妖僧”,是俄国这片与欧洲截然不同的土地的独特产物。格里戈里·拉斯普京出生在西伯利亚一个贫寒的村庄。他是一个没有受过教育的农夫,几乎不会写字。30岁时,他成为苦行僧,在各地流浪。当然,他并不是正式的僧侣。起初他被视为佯狂者,后来渐渐地能够预知未来,治愈了许多病人。他具有独特的魅力——虽然衣服微脏,从不刷牙,吃饭下手抓——从他一直吸引众多女性这一点也可以看出。

一个来历不明的乞丐僧旁若无人地出入宫廷,肆无忌惮地称沙皇为“爸爸”,称皇后为“妈妈”,像家庭一员似的连休假旅行也跟着去,甚至对人事参与意见,难免引起越来越多人的不满。

暗杀成为妖僧传说的大结局。据说拉斯普京早就料到自己会被杀死,于是做出了如下预言:如果凶手是平民,王室会继续存在,但如果是皇族,王朝就会灭亡——即便这只不过是事后编造的闲话,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在拉斯普京死后仅仅两个半月,罗曼诺夫王朝真的灭亡了。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