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浅议拍卖市场乱象(组图)

浅议拍卖市场乱象(组图)

2019-04-16 13:0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由中拍协艺委会主办,苏宁环球文产集团承办的2019年中国拍卖行业协会艺委会年会暨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年度峰会近日在上海召开。峰会以“再创价值”为主题,齐聚全国收藏与拍卖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各大艺术品拍卖公司的代表,共同探讨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未来的发展。

与会者认为,中国文物艺术品市场同时也面临着严峻挑战。文物艺术品市场目前处于深度调整期;拍卖市场出现“乱象混生”、拍卖买家结算率低等不诚信现象。

峰会现场

中国的文物拍卖市场诞生于上世纪90年代初,迄今为止走过26年的发展历程。据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会长黄小坚在峰会上透露,从1992年最初的一两家拍卖企业从事艺术品拍卖,到今天有500多家拍卖企业,拍卖的成交量从1992年的几百万扩大到今天的几百亿,最顶峰的时候是2011年,成交金额达628亿,占全世界成交总额近三分之一的份额。近几年,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有所调整,年成交额也在300亿左右。可以说,文物艺术品拍卖在全球占有一席之地。

中国文物艺术品市场同时也面临着严峻挑战。文物艺术品市场目前处于深度调整期;拍卖市场出现“乱象混生”、拍卖结算率低等不诚信现象。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