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大学艺术必修课开设进行时(组图)

大学艺术必修课开设进行时(组图)

2019-04-24 10:22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黄俊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9年4月,恰好是蔡元培先生发表《美育代宗教说》演讲102年,也恰好在2019年4月11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强调,普通高校要强化面向全体学生的普及艺术教育。意见要求,各高校要把公共艺术课程与艺术实践纳入教学计划,每位学生须修满学校规定的公共艺术课程学分方能毕业,部属高校须于2019年9月1日提交美育工作实施细则。

art-education-masthead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负责人表示:开设公共艺术课程和组织实施教学是高校普及艺术教育重要的推进机制之一。早在2006年,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指导方案》就明确提出每个学生在校学习期间,至少要在艺术限定性选修课程中选修1门并且通过考核。对于实行学分制的高等学校,每个学生至少要通过艺术限定性选修课程的学习取得2个学分;修满规定学分的学生方可毕业。这是对普通高校公共艺术课程学分做出的底线要求。

本次《意见》结合发展形势,再次强调公共艺术课程学分,各校要根据实际情况,在确保底线要求的前提下,更好地推动高校公共艺术课程学分化建设,有条件的高校可以在此基础上提出更高的学分目标。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