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达芬奇逝世500周年 勤奋的拖延症患者(组图)

达芬奇逝世500周年 勤奋的拖延症患者(组图)

2019-05-05 12:06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资料图:《致敬达芬奇》全球光影艺术体验大展中的《蒙娜丽莎》。汤彦俊 摄资料图:《致敬达芬奇》全球光影艺术体验大展中的《蒙娜丽莎》。汤彦俊 摄

这位以画作闻名于世的艺术大师,如今有越来越多在其他方面的特长开始为人所知——他研究几何、解剖人体,还设计飞行器、装甲车。而且无论哪一项,在他生活的那个年代都算是超前的水平。

他是艺术家还是科学家,是工程师还是解剖学家?

500年前的5月2日,达·芬奇去世。500年后,人们似乎仍很难给达·芬奇一个精确的定位。

达·芬奇自己怎么看呢?

即将三十岁那年,达·芬奇在写给米兰统治者的一封求职信中,用前十段文字极力推销自己作为工程师的专长,包括设计桥梁、水道、大炮、装甲车辆,还有公共设施。

直到第十一段的结尾处,他才提到自己是一位艺术家:“在绘画领域,我也无所不能。”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