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实验性媒材的艺术表达 传递及交互(组图)

实验性媒材的艺术表达 传递及交互(组图)

2019-05-22 08:27 文章来源:HauserWirth画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松谷武判(Takesada Matsutani),《作品 62》(Work 62),1962,乙烯基胶 丙烯 油彩 画布,22.8 x 15.8 x 5 厘米 / 9 x 6 1/4 x 2 英寸。 松谷武判,摄影:Alex Delfanne,图片:松谷武判,豪瑟沃斯

具体画派”艺术协会建立的同年,松谷进入大阪市工艺美术学院学习传统“日本画”,但是1951年至1959年长达八年的时间,松谷由于严重的结核病而被迫从艺术学院辍学,在家休养并反复进出医院。期间,松谷依旧坚持学习,不仅自学了日本画的具象艺术表达方式,更是钻研了西方抽象艺术。1950年代末,与结核病斗争了八年的松谷终于康复,并开始对“具体”运动感兴趣,决心参与“具体画派”艺术协会。作为协会主导大权的领袖,吉原治良并不同意松谷的加入。而这起初的拒绝反而激发了松谷进行试验创作的灵感。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