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实验性媒材的艺术表达 传递及交互(组图)

实验性媒材的艺术表达 传递及交互(组图)

2019-05-22 08:27 文章来源:HauserWirth画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松谷武判(Takesada Matsutani),《作品 63-K》(Work 63-K),1963,聚醋酸乙烯酯胶 丙烯 油彩 画布,162.6 x 130.6 x 10 厘米 / 64 x 51 3/8 x 3 7/8 英寸。图片:豪瑟沃斯

从1960年起,松谷开始与其他“具体画派”协会成员一同展出作品。松谷武判的这些实验吸引了具体画派领导人吉原治良的注意,后者在1963年正式邀请松谷武判加入具体画派。虽然这个艺术派别曾经拒绝具象风格,但是他们拥抱了松谷武判极具美感的艺术创作。如《作品 63 – K》(Work 63 – K,1963)和《繁殖 B(灰色)》(La Propagation B(Grise),1963)中所体现——画面的表面布满了被切开的球状,让人联想起嘴巴、水疱以及性器官。这些作品中都用到了聚醋酸乙烯脂胶(即俗称的乳白胶),又被称为埃尔默胶(Elmer’s glue),这种在松谷武判的艺术生涯中一直持续使用的材料。这些运用可被视为是艺术家实践具体画派精神的实例。

从日本“具体”画派到法国巴黎:对材料的精神致敬后“具体”的巅峰时期

1966年,在夺得第一届每日艺术奖(Mainichi Art Competition)的头奖之后,松谷武判获得了法国政府的资助前往巴黎,并开始在著名的斯坦利威廉·海特(Stanley William Hayter)版画工作室”第17号工作室“(Atelier 17)里工作。在那期间,他全身心地投入学习蚀刻、版画印制以及丝网印刷的技术,更是学习了法语、组建了家庭、并在巴黎定居下来。在这里六年的工作经历对松谷之后的艺术生涯产生了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