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美术创作座谈会在京召开(组图)

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美术创作座谈会在京召开(组图)

2019-05-30 08:44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飞渡泸定桥》-井士剑、郭健濂-油画-中国美术学院《飞渡泸定桥》-井士剑、郭健濂-油画-中国美术学院

陈坚主任认为,当今美术界存在着不少“眼高手低”的状况,即创作想法和创作能力不匹配,艺术家应该不断加强创作能力的培养。同时,在创作中还存在着临摹照片、同质化、抄袭等不良现象。因此,我们要不断强调美术作品创作的绘画性、艺术性、原创性。

吕品田研究员认为,对于时代性的把握,从国家发展的角度来说,我们要用“天下主义”的理念找准我们的定位,推动我们的文化艺术走向世界,在世界范围、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意义上以“明德”引领天下。在学术性上,要遵循艺术规律,具体到绘画创作,我们必须坚持绘画的手工性、书写性,不能仅仅流于表面形式的新颖,而更应该强调艺术创作的本质力量。在多样性上,要遵循各画种门类自身的特点和规律,强调手法、形式、风格的多样性,而不能为了一时的“多样”而毁掉了艺术自身多样性的可持续发展。在创新性上,要真正体现时代性,把握学术性,立足于每个画种自身的特点和规律,“新”自然会产生,这种“新”才是有魅力的,才是持久的。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