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莱纳德·科恩给玛丽安的情书将上拍(组图)

莱纳德·科恩给玛丽安的情书将上拍(组图)

2019-05-31 09:46 文章来源:凤凰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年轻时的科恩

1960年,科恩游荡欧洲后落脚在希腊海德拉岛,遇见与幼子生活在岛上的前挪威模特玛丽安·伊伦。玛丽安和小说家丈夫几年前来到岛上。丈夫在她怀孕六个月时离开了她。

海德拉岛曾是乌托邦。一群嬉皮士聚集在此,用英语交流,每天坐在码头边的卡茨卡斯兄弟杂货店守候陆地开来的轮渡,等待信件、书籍和新人的加入。夜晚,他们在杜斯科家的老松树下聊天喝酒,唱歌跳舞,长日和夜晚都没有尽头。

后来科恩继承了祖母的一大笔遗产,在岛上花1500美元买了一栋白色房子。当时他刚过26岁生日,离第一张唱片《Songs of Leonard Cohen》(1968)的发表还有八年。

拍品中包括一封1960年9月科恩写于特拉维夫的信。“给你写信很难。激浪声灌耳,沙滩上挤满了人。你占据我全部的心灵,无处安放。”这封信的预计成交价格为9000美元。

衣冠楚楚的优雅浪荡子、爱女人的禅者科恩有过漫漫罗曼史,但玛丽安永远是他最重要的缪斯。跟随他一生的巡演散播到世界各地的《So Long, Marianne》和《Bird on the Wire》是因她而写。还有更多。

一封拍卖书信写于雪中的蒙特利尔。“我正回想我们一起走过Rue des Ecoles的某个夜晚。你把脸贴着我的手臂,紧紧挽着我,闭上双眼,让我可以看见我俩在一起的样子。我从未被这样的信任深深打动。”

这个夜晚后来轻轻落入《So Long, Marianne》。歌词是这样写的:“你挽着我/似乎我是一具耶稣受难像/当我们在黑暗中跪行时”。

玛丽安鼓励诗人、小说作者科恩拿着琴登上舞台。一封发自纽约的信写于科恩的首次重要演出之后,时间为1967年。“你听说过的每一个歌手都在那里表演。朱迪·柯林斯(Judi Collins)把我介绍给观众,超过3000个人。他们似乎知道我是谁,应该是通过《Suzanne》。”

在科恩更忧郁的第二张专辑《Songs from a Room》(1969)的封底,玛丽安裹着白色浴巾坐在科恩的打字机前,拍摄地点就在海德拉岛他们的房子里。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