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9月 木板油画《达·芬奇自画像》登陆美院(组图)

9月 木板油画《达·芬奇自画像》登陆美院(组图)

2019-06-03 09:3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最后的晚餐》 1495-1497年 意大利米兰 圣玛利亚感恩教堂餐厅

达·芬奇创作这幅画时,意大利很多地方都被法国占领。1506年5月,法国人占领了米兰。米兰的法国总督查理·达·安波斯请回达·芬奇,一直到1513年。在这7年时间里,达·芬奇创作了《圣母与圣安娜》和几幅肖像画,还为一位元帅雕塑过一尊骑马像,但未能铸成铜像。当时,米兰内部频繁政乱,对画家的工作多有妨碍,后来,法国占领军被当地武装驱逐出境后,达·芬奇不得不再离开米兰。1513年9月,达·芬奇应罗马教皇利奥十世的兄弟朱理安诺·美第奇的召唤,来到罗马。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