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关于鸽血红的“传奇”(组图)

关于鸽血红的“传奇”(组图)

2019-06-04 07:50 文章来源:玩珠宝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圣经』里,上帝曾经赐予了人类十二种珍宝,其中一种就名叫红宝石,英文名为Ruby,字面意思来说就是「红色」。

而红宝石中,最为脍炙人口的是一种叫做「鸽血红」的品种,毋庸置疑也是在颜色决定地位的彩色宝石中,占据了红宝石家族最顶级地位的鸽血红。

而鸽血红之前通常还有一个地名与之相连,共称「缅甸鸽血红」。

红宝石,彩色宝石之首,摩氏硬度仅次于钻石达到了9,在所有刚玉中,只有正红色系的刚玉能称之为红宝石。

其他颜色统统叫做蓝宝石,包括粉色、紫红等不属于正红色系的颜色。

鸽血红,高品质红宝石之首,出产条件苛刻,颜色高饱和并且达到一个色域值范围,所以产量相当稀有。

当然简单的描述兴许你并不明白缅甸鸽血红的贵重,但说它热情如火也好,坚贞永恒也罢,都不如它长情陪伴和患难扶持来得更加动人。

宝石并不只是一颗石头,它是一种可以把你镌刻进优美故事里的封印之锁,然后把很多很多动人的传说代代相传下去,永不磨灭,故事和美丽。

鸽血红

锁住美丽故事的珍贵封印

1.不爱江山爱美人

英国曾经的国王爱德华八世很爱她的情人威利斯辛普森,于是在1936年的时候将一条非常珍贵的缅甸鸽血红红宝石项链赠予了这位情人,祝贺她的40岁生日。

后来国王退位得封号温莎公爵,威利斯辛普森自然拥有了温莎公爵夫人之名,这条缅甸鸽血红就见证了这个「不爱江山爱美人」的传奇故事。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