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神九”搭载欧阳中石等十位书画佳作亮相北京(多图)

“神九”搭载欧阳中石等十位书画佳作亮相北京(多图)

2012-09-17 10:57 文章来源:丹青海藏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欧阳中石作品游天》

   2012年6月16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中国神箭成功发射神州九号飞船,又一次证明中国在航天史上的里程碑,同时当代书画名家欧阳中石,赵长青,张飙,田伯平,张宪,张书范,姚少华,崔茂森,袁卫平,陶亚平十位书画家精心创作的十幅佳作,也陪同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刘洋遨游太空,经过13天的飞行,于2012年6月29日返回地面。

   80高龄的书法泰斗欧阳中石创作的“游天”,表达了一位老艺术家对祖国航天事业的期望,对人类探索宇宙世界的祝愿,还有当代名家张宪先生,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为北京地铁、领导人出访专机创作多幅佳作并悬挂,这次为“神九”飞天特别创作的“高飞”,之后我们采访到,张宪先生深情的说,当今祖国大繁荣,文化大发展,他作为一名艺术家,能有幸为航天事业尽点力,也是一件幸福和快乐的事情。所以这次精心创作的“高飞”也寄托着自己对祖国、对航天事业的美好祝愿,书画艺术家们也抒发了他们对航天的情怀,对航天人的敬仰,对宇航员的敬畏,对祖国航天事业发展的祝福。

   近期十幅佳作亮相北京,由北京市方圆公证处公证,并颁发了公证证书,10幅书画作品由中国航天收藏。

 

田伯平作品

 

张宪作品《高飞》

 

赵长青作品

 


                 

 张飙作品

 

                 

姚少华作品

 


                  

张书范作品

 

            

 袁卫平作品

 


            

陶亚平作品

 

                  

 崔茂森作品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