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孟刚作品亮相“中国梦 美丽中国”国画名家展(组图)

孟刚作品亮相“中国梦 美丽中国”国画名家展(组图)

2013-12-09 13:38 文章来源:出山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梦美丽中国”2013大型国画家展开幕剪彩仪式
 

2013年12月6日,由人民日报社《环球人物》主办的“中国梦美丽中国”2013大型国画展在北京炎黄美术馆隆重开幕。

 

 

 

孟刚出席开幕式
 

孟刚作为青年实力派名家受邀参加本次画展,并与刘文西、吴山明、刘大为、霍春阳、何家英、卢禹舜等50位中国著名国画艺术家进行为期三天的联展,旨在用国画的艺术呈现形式,向大众展示“美丽中国”的壮丽山河和风土人情,展示“中国梦”的瑰丽画卷和宏大诗篇,展现当代国画名家的艺术成就与爱国情怀,同时为大众提供一个与国画名家近距离交流的机会,普及中国传统绘画艺术,培养国人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长安画派、黄土画派创始人,著名画家刘文西在开幕式致辞

孟刚的作品,每一幅都很美,可以说每一幅作品都是一首诗,那种感觉,会让你想起“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的意境。这种诗意的表达,也是作者对美的一种解读,这是画家诗人的才质与绘画的艺术表现形式相统一的一种完美结合,如果没有深厚的文学修养与扎实的绘画表现技能是不可能达到这种艺术效果的。画面的诗境、意境会让观者产生不尽的联想和无穷的回味,从而延伸出更多的启迪和思考。中国文化是多民族文化,他的特质就是有广泛的包容性,故而我们的国画作品,也是多种艺术的集成。孟刚显然很清楚这一点,守住文化,就是守住作品的灵魂。

 

 

 


  

著名艺术家霍春阳现场点评孟刚作品
 

孟刚几进美术院校深造学习,师从名家而不骄傲张狂,能耐得住寂寞,能守得住正路。《诗经》、《论语》、《唐诗三百首》都成了他日常食粮,浸淫齐鲁大地的浑厚,追随蒲松龄先生的执着,把艺术当成生命的组成部分,这种生命的本身就是一种诗意的人生,而这种状态,让孟刚显得更加淡定沉稳、随和与宽博。

 

 



孟刚接受媒体采访
 

 

孟刚简介

祖籍山东,现定居北京。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何家英国画硕士研究生班,获助教资格。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国家画院刘大为工作室专业画家,学术委员会委员。现任黄河文化书画院副院长,《出山》杂志社主编,出山网美术顾问,黄河文化产业开发集团特推画家,新加坡龙发国际有限公司特聘画家。

 


 

 

展览现场

 

 



 

暗香97-60cm

 



 

海棠不惜胭脂色,独立蒙蒙细雨中

 



 

 

兰之猗猗,扬扬其香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