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无境”当代艺术展即将开幕

文章来源:潮新闻  

“繁花无境”当代艺术展即将于3月30日在杭州市富阳区东西艺术空间开幕。

“繁花无境”是一场跨越边界的当代艺术探索之旅。在这次展览中,东西艺术空间邀请了来自各个艺术领域的艺术家,他们用独特的视角和创新的手法,将内心世界与外在现实交织在一起,通过艺术作品探索和表达人类情感、社会现象以及自然界中的复杂性与多样性。

艺术,作为人类情感和思想的直接表达,总是能够超越语言和文化的障碍,触及我们共同的灵魂。“繁花无境”正是这样一个平台,它不仅展示了艺术家们的才华和创意,更是一次深入探讨我们所生活的世界的机会。

这个展览汇集了多种媒介的作品,包括绘画、雕塑、首饰、器皿、装置艺术和摄影等。每一件作品都是艺术家对“繁花无境”这一主题的独特诠释,它们或许描绘了大自然的壮丽,或许反映了社会的变迁,又或许是对个人情感的深刻剖析。

“繁花无境”不仅是一次视觉盛宴,更是一次思想和情感的交流。期待每一位观众在欣赏这些作品时,放开自己的心扉,让艺术的力量触动您的思考,激发您的想象。

展览将持续至5月10日。

参展艺术家及部分作品欣赏


名称:《远飞的心》胸针 材质:黄铜,汽车烤漆,铝,白松石,帝王石 尺寸:6.5x5cm 创作年份:2017-2018

柴吉昌

金属艺术家/潮流艺术家,同济大学人文学院珠宝设计专业学士,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珠宝设计专业硕士并于同年留校任教。现活跃于潮流绘画及当代首饰创作前沿,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外著名奖项,包括英国Golden smith金匠奖4次,上海宝玉石行业协会玉龙奖金奖,2次登上伦敦版VOUGE珠宝版面,2020年个人创策项目《万物集》获中国国务院中央财政拨款的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家资助项目。

名称:《惊蛰》 材质:色粉 尺寸:62x47cm 创作年份:2023

陈焰

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博士学位。作品参加全国美展、双年展等展项,并举办个展,为中国美术馆等海内外机构和个人收藏。现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导,综合绘画系主任。

名称:《卧游》花器 材质:陶瓷 尺寸:19x37x15cm 创作年份:2022年

丁祎

字野梅,号花痴,浙江湖州人,中国美术学院陶瓷专业教师,平日以莳花弄草、弹琴喝茶、捏土造器为乐,尤爱梅花与顽石,其陶艺作品有山林之志,颇有古风却不泥古。2006年,陶艺作品《梅》被浙江美术馆收藏。

名称:《花丝·器》系列 材质:银 尺寸:10x10x17cm 创作年份:2022

刘芷含

金工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讲师,现工作居住于天津。

参展经历:

个人展:

2020 捕风刘芷含金工首饰作品展, 小的首饰廊 the closer,北京。

团体展:

2023 第六届“薪技艺”青年工艺美术展,吉林。

2020 “物问西东·金观世界”当代新锐金属艺术家群展/研讨会,中华世纪坛,北京

2019 清华大学雪花秀非遗保护基金 “金有所属”成果展,艾维美术馆,昆明

2019 创意工美,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厦门

2019 北京国际首饰首饰艺术展,北京

2019 三重阶-中国当代手工艺学术提名展,民艺馆,杭州。

名称:《十月》 材质:玻璃 尺寸:40x40x5cm 创作年份:2023

郭士龙

2018-2022 中国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 玻璃艺术设计学。

2022-至今 中国美术学院玻璃艺术方向。

2023-向研究生在读。

专注于灯工玻璃的研究和探索,旨在通过玻璃材质的特性捕捉人在生活中的细腻情感。如同原始人的结绳记事,用玻璃写下日记,回忆值得珍重的事物。

名称: 《p19006》 材质: 纸浆 尺寸: 46x44x44cm 创作年份: 2019

胡勤武

1969年出生,职业艺术家;现居住杭州

个人展 :

2023年 现象之介质_勒木画廊 Le Rime Gallery 北京

2022年 夢幻泡影—Muum Art Space 杭州

2022年 胡勤武—NiagaiaGalleries 墨尔本 澳大利亚

2018年 沉思Ⅱ—NiagaiaGalleries 墨尔本 澳大利亚

2023年 (落纸云烟)____什锦画廊 深圳

名称:《爱的关系》之二,胸针 材质:纯银、钢 尺寸:7x6.2x3.5cm 创作年份:2023-2024

胡勤武

1969年出生,职业艺术家;现居住杭州

个人展 :

2023年 现象之介质_勒木画廊 Le Rime Gallery 北京

2022年 夢幻泡影—Muum Art Space 杭州

2022年 胡勤武—NiagaiaGalleries 墨尔本 澳大利亚

2018年 沉思Ⅱ—NiagaiaGalleries 墨尔本 澳大利亚

2023年 (落纸云烟)____什锦画廊 深圳

名称:《一弦白》 材质:瓷、石子 尺寸:尺寸可变,40X40cm 创作年份:2024

李素芳

1972年6月生于江西。本科及研究生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陶艺专业。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现为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秋山》浙江省美术馆收藏,《山之意-春渐》国家艺术基金公益收藏,《山之意-蔓生》中国美术馆收藏。

名称:《时间的空隙—花伤-3-2》 材质:宣纸、艺术微喷 尺寸:50x 60cm 创作年份:2013-2016

刘阳

现任教于中国美术学院电影学院摄影系。浙江省摄影家协会理事,浙江省女摄影家协会理事,浙江省高校教职工摄影协会副主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摄影教育专委会理事。2002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摄影系,2005年至2007年在浙江大学进修新闻传播学专业硕士课程,2006年作为访问学者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摄影系交流,并举办个人作品展。2009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专业,获艺术硕士学位。

名称:《繁花 III》摆件 材质:银 尺寸:30×30×15cm 创作年份:2023

倪献鸥

2001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获硕士学位,2007 年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珠宝学院珠获硕士学位。现为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慕尼黑美术学院访问学者;中国工艺美术协会金属艺术专业委员会委员;英国当代首饰联盟会员。2011年被意大利专业媒体誉为亚洲当代先锋珠宝设计师四大代表之一;多次参加国际珠宝艺术与设计展览活动并获奖,作品被国内外美术馆及个人收藏。

名称:《葵 1》 材质:水印木刻 尺寸:60×60cm 创作年份:2013

邵蓓艳

1974年生,浙江乐清人。毕业于中国美术学 院,现为中国美术学院版画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版画家协会理事。作品获浙江省美术作品展金奖、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进京作品展、浙江省版画展学术提名奖、浙江青年美展优秀奖等。作品曾入选第九、十一、十三届全国美展,第十五、十六、十九、二十、二十四届全国版画作品展。

名称:《沐春》胸针 材料:925、999 银、紫铜 尺寸:5.5x6x0.5cm 创作年份:2020-2021

邵翃恩

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艺术设计专业本科,后赴英国邓迪大学Duncan of Jordanstone艺术与设计学院留学,获得设计学硕士学位。主要研究首饰跨界设计及其商业价值,如功能性首饰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与探究;AI技术与3D首饰建模的实体转化可行性与其商业价值的探究等。2010年至今,任教于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珠宝与饰品设计方向,担任《首饰设计》、《首饰建模》等专业课程教学。

名称:《half》胸针 材料:银、铁 尺寸:10.5x6x4cm 创作年份:2022

石芮宁

1996年出生辽宁。本科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硕士毕业于神户艺术工科大学。目前于东京艺术大学工艺科博士在读,进行当代首饰创作。作品借助首饰的空间感受和变化,通过镂空工艺表现物质的“有”和“无”以及“形”和“影”之间相对关系的思考。

名称:《竹· 四季》 材料: 亚克力板 马克笔 尺寸:30X30cm 创作年份:2023

杨世艳

中国美术学院教师。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美术学硕士,曾赴日本新泻交流和考察研修.作品涵盖油画、水彩、插画 、设计、影像等领域。曾参加成都双年展,插画·漫画双年展,入选多届省展和全国展并有获奖。在法国、日本、马来西亚等地参加艺术家联展。多幅作品在重要刊物上发表及被私人和美术馆收藏。近几年致力于绘画媒介语汇的拓展和创新。

名称:《蚕语》系列 胸针、项链、戒指 材质:纯银 尺寸:多种尺寸 创作年份:2022-2023

张思秋

金工艺术家,首饰艺术家,2019毕业于伯明翰城市大学珠宝学院获本科学位,2019-2020在爱丁堡大学艺术学院进修,2023年至今在中国美术学院攻读研究生学位。作品多次在英国、日本、中国展出,曾获英国金匠工艺与设计协会金奖、银奖。作品专注于线性语言的表达,一直在对花丝工艺中的丝样做深入研究,通过金属的延展性来体现有机形态的美感并探讨农桑文化中的生命哲学。

名称:《生长的种子》戒指 03 材质:锦纶线,925 银,树脂 尺寸:7.7x4cm 创作年份:2010

张小川

国内知名艺术首饰艺术家,2001年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毕业,2005年赴德国斯图加特国家艺术设计学院整合系研修,2006前往意大利,并成为米兰Domus Academy配饰专业的首届硕士毕业生,回国后创建“xiaochuan 小川”工作室及同名艺术首饰品牌。其作品中充满对未知未来的期待感,运用雕塑、装置、首饰跨界手法,赋作品以生命。许多艺术首饰作品被国家级博物馆及名人收藏。

名称:《胴体》系列 材质:青铜 尺寸:55x35x15cm 创作年份:1998

章之珺

2004年到今任教于中国美术学院,现为雕塑系教师,硕士生导师。曾长期在日本从事艺术创作与研究,多件作品被中

日美术馆艺术机构收藏。创作作品一部分是向直观向内,是对自我内心欲望的探索性表达。一部分向外,是面向的社会问题生存反观的思考。作品风格洒脱,形式丰富彰显个性‘是对人性内心欲望的探索性表达。

名称:《03.Rebirth - Red》 胸针 材质:氧化 925 银、丝 尺寸:6x5.5x3cm 创作年份:2018

Mari Ishikawa 石川真理

艺术家,日本神户设计学院特聘教授。1964年生于日本东京,现生活于德国慕尼黑。她在欧洲美国和亚洲等20多个国家举办过个人展,获得过数个艺术奖项。作品被多个美术馆和博物馆等收藏。Mari通过她的日常生活看到一个平行世界并把它们转换成首饰。我们不能看到所有的食物,除非我们去尝试,通过视觉感官开始探索。她的首饰把自然界的不同元素 作为一个主题,经过触觉传递一种敏锐的感觉,提示我们自然界不停变幻着的美的事物的存在。


责任编辑:果然

最新推荐

姹紫嫣红·时代意象 人称“蝶翁”——王秀峰画家花鸟画主题展览

王秀峰,男,字雅山,人称“蝶翁”,1928年5月4日生于河北省大城县。著名画家、书法家、诗人、纂刻家、王秀峰是中国美术史学科研究领域的杰出带头人,是我国著名的美术史论家、花鸟画大家、诗人、中国美术史学泰斗、当代文人画大师。他既是徐悲鸿的学生,又是国画大师黄养辉的弟子。(徐悲鸿秘书,黄养辉他科班出身,...12小时前

寄情丘壑|叶旭华山水画展

开幕时间20244月30日上午10时正展览地址南平市延平区双溪楼主办浙江省当代山水画研究院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福建省中华文化学院文化交流处浙江省陆俨少艺术研究会承办南平市文化艺术馆南平市美术家协会南平市浙江商会翰墨空间艺术叶旭华字初杲,号索石,雁墨斋主人现为温大美院兼职教授,研究生导师,温大教育学...12小时前

“观自在”——鲁晓波作品展在佛罗伦萨开展

在佛罗伦萨,文艺复兴的圣地,“观自在——鲁晓波水墨作品展·佛罗伦萨2024“于达巴索城堡开幕。本次展览由意大利斯宾内里艺术与修复学院主办,展出了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鲁晓波近年来的一些列以鹤、鹰,以及猫、虎等动物为主题的作品,这些作品借助毛笔、水墨和宣纸,展现了东方哲学与美学的深邃意境和与西方古典美学...13小时前

宁波这场展览全景式呈现中国版画艺术百年历程

4月13日,参加“MoAE馆藏及学术研究系列展:观念的演化”开幕式的嘉宾合影留念。4月13日“MoAE馆藏及学术研究系列展:观念的演化”在浙江华茂艺术教育博物馆隆重启幕。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浙江省版画家协会作为学术支持单位,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作为指导单位,由华茂艺术教育博物馆主办,...13小时前

这个展览打开的奇幻艺术世界,诠释着“人人都是艺术家”

“污机司的奇幻世界”亮相上海九点水美术馆·树屋馆废旧物品如何变身艺术?普通人的创造力怎样得到激发?近日亮相上海九点水美术馆·树屋馆的艺术展览——“污机司的奇幻世界”【造物师】吴阳德“破界”艺术展,集结吴阳德近十年来创作的近40件/组装置作品,以及部分绘画、影像、手稿、文献等作品,力图全面呈现他天马行...13小时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