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熙国际赵燕力挺青春创意:G世代年展引领艺术新潮流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3月19日,“G世代:第27届四川美术学院本科生年展”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拉开帷幕。此次展览不仅汇集了众多青年学子的创意佳作,还创新性地引入校外专家评审,旨在搭建更宽广的艺术交流平台。

本次年展的一大亮点是以“主题展”的形式举办,以“G世代”这一富有时代特色的命题为线索,展现了四川美术学院本科生年展的学术意义。展览策划者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将本科生年展打造成为重庆乃至全国的艺术新IP,进一步推动重庆文艺的繁荣与发展。

开幕式上,校外评审华熙国际董事长、“云中”系列公益项目发起人赵燕发表了讲话。她高度肯定了本次年展的作品质量,并表示将选送优秀作品参加今年华熙LIVE举办的“买得起艺术周”。

去年由华熙国际发起的“感官共域”公共艺术季中, 6位当代青年艺术家的11件作品在北京、成都、重庆三地华熙LIVE展出,让公众看到了独具标志性、传播性、参与性的优秀当代作品。这些项目也让青年艺术家有了更高的曝光度,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赵燕表示希望为年轻艺术家提供平台,和优秀的学校一起为他们创造机会,让他们能够真正讲好中国故事,创作出真正能够表达人性美好的、反映时代的伟大作品。

赵燕还谈到了艺术与科技的结合。她认为,G世代不仅代表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也象征着时代的变迁和进步。她希望年轻艺术家能够紧跟时代步伐,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精神、表达人性美好的作品。

策展人韩晶也表示,四川美术学院的本科生年展就像是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G。它代表着青年学子的创意与激情,也预示着艺术未来的发展方向。随着新世界的到来和新时代的更迭,这一展览将在年复一年中不断生成新的意义和价值。


责任编辑:娜兰

最新推荐

宁波这场展览全景式呈现中国版画艺术百年历程

4月13日,参加“MoAE馆藏及学术研究系列展:观念的演化”开幕式的嘉宾合影留念。4月13日“MoAE馆藏及学术研究系列展:观念的演化”在浙江华茂艺术教育博物馆隆重启幕。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浙江省版画家协会作为学术支持单位,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作为指导单位,由华茂艺术教育博物馆主办,...1天前

周末来看展吧!“黎朗:第三时间”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开展

4月21日下午,“黎朗:第三时间”展览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正式开展。本次展览将展出艺术家黎朗六个系列作品,是对艺术家创作生涯较全面的阶段性的总结与回顾。展览由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学术委员会主席王璜生担任策展人。作为一位以视觉表达与思考的观念艺术家,黎朗的影像作品利用摄影获得的图像来呈现和现实错综复杂的关系...1天前

心源•藏域——王万成从艺40年中国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4月20日,由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心源•藏域——王万成从艺40年中国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集中展出了王万成40年艺术生涯中的精品力作共36件。他的作品以藏族人物为主要表现对象,在保持写实风格的同时,展现了生命原...3天前

基础美术教育百年文献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2024年4月20日下午,由苏州大学为项目主体,中国教育学会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苏州大学、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主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社会美育研究所、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承办的国家艺术基金传播推广交流项目《基础美术教育百年文献展》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邀请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陈通顺教授作为学术顾问,华...3天前

两所美术学院共同举办素描教学研究与对话展

4月19日,“多维观看: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绘画专业素描教学研究与对话”展览开幕式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举行。广州美术学院供图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0日电 (记者 许青青)“多维观看: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绘画专业素描教学研究与对话”展览开幕式19日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举行。据介绍...3天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