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玄黄,金墨无界—— 郑和新在古今中西之间构建永恒(图)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察民情、听民声、顺民意,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成为常态,越来越多来自基层的声音直达决策层,越来越多的群众意见转化为党和政府的重要决策参考。每年的全国两会上,通过广泛而深入的协商民主,实现了民意的汇总、民智的汇集、民力的汇聚。一份份文件,从酝酿到出台,一遍遍征集意见,一遍遍修改,再到审议表决,处处体现着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生动诠释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全国两会这一重要的窗口期,人民美术网联合多方艺术机构平台向全社会推荐人民艺术家代表人物,天地玄黄,金墨无界,用艺术的形式向全世界传递我东方大国之名家风采。

郑和新,号东白山人,1960年生。中共党员,研究馆员,湖社社员,国家一级书法师,东阳市拔尖人才,原东阳市美术馆馆长。中华人才文化书画院院士,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中国书画家联谊会新文艺群体书画家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高层艺术研究院理事,中华艺术研究院书法院副院长,浙江省书法教育委员会委员。

1989年以优秀学员毕业于中国书画函授大学,同年进入浙江美院书法专业,师从刘江、章祖安、陈振濂、祝遂之、金鉴才等先生。后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洪亮高研班助理导师。在全国各种书法比赛中获奖50余次,出版作品集11本。人评其书“骨峻神清自高雅,凌云健笔意纵横。风骨内敛,潇洒蕴藉,以致高韵深情、坚质浩气兼备。洒脱奔放,中和得体,气韵生动。胸怀道义,又广之以圣哲之学,微之于书之妙道,且博学广识,积淀素养,而臻今日书艺之妙境”。

曾先后在北京、山东、杭州、南京等地举办个展,作品多为各地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和藏家收藏。

2014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学术价值和市场潜力的书法家”。

2015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70位人民艺术家”。

2018年元月应邀到中国教育电视台录制“泼墨中华情”春节联欢晚会。

2018年被中央电视台授予全国10位“德艺双馨”书法家

近年来对“般若波罗密多心经”创作颇有研究,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了《郑和新心境作品集》,百幅作品用不同书体不同形式创作,在业内引起了很大反响。


作品赏析




























责任编辑:果然

最新推荐

当代书法杰出艺术家:苑文光

【艺术简历】苑文光,男,出生年月1948年2月,原籍:山东掖县,天津生人。1969年以前天津在学,1969年下乡内蒙古土右旗插队,1971年选调包头五七师范,大专学历。1974年调入包头市第九中学,中教高级,主教历史科,兼任书法教师。自学成才各体书法均有涉猎,主攻草书,在历次大赛中屡获金奖。现为中国...3天前

拿捏大脑的秘密!“神经美学”教你“科学”变美!

作者:李芷葳/摄影:Jasmine Hu为什么是“神经美学”?审美活动是艺术和美学研究的重要部分,无论艺术家、心理学家还是哲学家,都为之提供了各自不同的感知视角和分析路径,其中一个明显变化趋势是,随着脑科学的发展和现代性的显现,研究者逐渐远离了以力比多和社会秩序为底层逻辑的进路,而日益走向与感知觉相...5天前

姹紫嫣红 生机盎然(坚持“两创” 铸就辉煌)

中国画《百花齐放》,广东画院集体创作。中国画《多彩荷塘》,作者马书林。中国画《紫气东来》,作者谢青。中国画《青鹭》,作者万小宁。花鸟画是中国传统的三大画科之一,与人物画、山水画共同构成中国画的完整体系。新时代,花鸟画家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深入生活,积极拓展创作空间,既赋予花鸟画新的主题与内容,增强其表...8天前

一位海派画家的“西行漫记”绘就另一种“中国式风景”

顾士本《溪水》这几天,慕名前来参观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中国式风景——林风眠吴冠中艺术大展”的观众,不期在隔壁展厅邂逅西藏风情满满的“西行漫记——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馆藏顾士本作品展”,为这另一道“中国式风景”而驻足、吸引。展览的主角顾士本(1927—2009),是一位鲜为人知的海派画家。他...8天前

青绿山水画卷 传承东方美学(坚持“两创” 铸就辉煌)

创意动画视频《新千里江山图》(局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制作。中国画《飞瀑正拖千嶂雨》,作者石峰。二〇二三年杭州亚运会开幕式“国风雅韵”篇服装设计“水天碧”长裙,总设计师楚艳。青绿山水是中国传统山水画的重要表现形式,也是中国人观照自然的艺术呈现,在中国绘画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近年来,故宫博物院展览“...8天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