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如何挑选翡翠玉佛(组图)

如何挑选翡翠玉佛(组图)

2019-09-26 11:12 文章来源:中国翡翠杂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弥勒佛

弥勒佛又称大肚佛,是最常见的佛公,人人都可佩戴。大肚能容天下事,笑口常开乐开怀。好脾气、大度量的弥勒佛能帮助佩戴者开阔视野,保持良好的心态。

(2)逍遥佛

逍遥佛,据说他的原型取材于契比和尚,他天性热爱自由,乐得逍遥,因而被冠以“逍遥佛”的称号。逍遥佛的造型圆润,肚皮浑圆,有点像弥勒佛。不过不同于弥勒坐佛,逍遥佛通常都是站立状态,显得活泼一点,适合年轻人佩戴。

(3)宝宝佛

宝宝佛是指被雕刻成孩童形象的“佛”。宝宝初生时纯净,善良,是人们一辈子要修行的佛性。所以,“宝宝佛”这一佛相,旨在传播纯真善良,初心不忘的大智慧。孩子佩戴,代表欢喜纯真,佛祖佑护;大人佩戴,代表不忘初心,善良包容。

(4)济公佛

济公佛家喻户晓,他衣着破烂,执一柄破扇行走人间,以救助百姓为乐,是人们心中的“活佛”。戴济公佛,是为学习他的洒脱,比较适合中年以上的男性。

(5)释迦牟尼

释迦摩尼是佛教的创始人,关于他的故事数不胜数,根据他的形象设计的翡翠玉坠造型各异,有问佛,莲花与佛,一叶菩提等等。释迦牟尼佛的线条柔和,充满慈悲之相,造型优雅而时尚,非常适合书香气息浓厚的人。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