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人民美术创作院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组图)

人民美术创作院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组图)

2020-04-27 09:2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蔡一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jpg

出席人民美术创作院揭牌仪式的领导与嘉宾

蔡一碟报道  24日上午,人民美术创作院揭牌仪式在北京宋庄缘庆堂举行。人民美术创作院是由人民美术网创办的集美术创作和理论研究为一体,诗书画兼修的学术艺苑,设在北京缘庆堂是创作院的分院。李德哲为院长,朱丹为执行院长。

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

著名军旅作家、画家,原《美术》杂志编委,人民美术网总编辑李人毅。北京宋庄当代艺术文献馆馆长,国际艺商联盟常务副主席,宋庄艺术促进会名誉会长,原宋庄镇党委书记,中国宋庄文化创始人胡介报。中艺名北京书画院副院长,原宋庄纪委书记,中国宋庄艺术节一至五届副总指挥刘鹏。 宋庄镇副镇长,中国宋庄饮食文化奠基人严井峰。人民美术创作院执行院长,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朱丹。韩国韩氏大学教授,策展人金镇宝。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萨满图腾绘画传承人,定居宋庄著名画家孙甲平。人民美术网创始人,人民美术创作院院长李德哲等。

2.jpg

李人毅与胡介报为人民美术创作院揭牌

在热烈掌声中,北京宋庄当代艺术文献馆馆长胡介报先生,人民美术网总编李人毅先生为人民美术创作院共同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由宋庄当代艺术文献馆和人民美术网共同举办了以"协手创新绩,为美术发展做贡献“为主旨的专题坐谈会。

座谈会上李德哲院长首先介绍了他在人民日报社原社长邵华泽领导下,为创建人民网书画的难忘经历,还历数了创办《人民美术》杂志及转型到人民美术网的难忘的日子,在十余年间打造成为当代中国艺术界网络媒体的著名品牌。

李德哲说,这次人民美术创作院在中国文化名镇宋庄揭牌,意义重大。我们将融入这个浓郁的文化氛围中,发挥综合优势,为增强宋庄文化产业而努力。

李德哲还特别感谢胡介报,刘鹏,严井峰三位领导在百忙之中光临缘庆堂为创作院启动助力。希望在合作中加深友谊,共同为繁荣文化事业做出贡献。

胡介报馆长说,十五年来,宋庄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如今成为全国优秀画家的集结地。我们从爱护、呵护画家入手,为他们能够出人才、出精品提供平台。为画家的发展搞好保障工作很重要,这里留得住人才也一定宣传好优秀的艺术家,为此我们创建了一个很有规模的北京宋庄当代艺术文献馆,为在宋庄的画家们立档存照,将他们的艺术成就进行认真归纳整理,从文字到视觉上都鲜活地展现出来,这在全国还是首例。

胡介报馆长回顾了他任职期间的工作情况,很有见地的说到,对画家要有感情,这样才能海纳百川,我们就要以情为重来善待画家,就能留住人心,而在工作条件上我们要让画下家能住下来,住得安心,从机制上保证做到无后步之忧。所以才有今天这样大的格局。

胡馆长还说道,北京宋庄当代艺术文献馆是个大概念,现在的每位画家的工作室就是可供陈列作品的美术馆,也可称之为是一个个分散着的文献馆。从这种意义上说,我们在宋庄地界上就留住了历史的印痕,留住了活旳绘画史,这里也就有了文明的标识物。如白雪石生前在这里建的工作室,美术馆,如今成了白雪石的艺术纪念会馆了。可想,这样的名人居所宋庄会越来越多,其每个工作室和美术馆都有不可取代的文献价值。

胡介报最后说,为此,我们特别欢迎人民美术创作院走进宋庄,我们的合作大有前景。"协手创新绩,为美术发展做贡献“要成为我们共同努力的目标。

3.jpg

领导与嘉宾在人民美术创作院牌前留影

人民美术网总编李人毅说,宋庄的发展是在有构想有规划有具体举措和实实在在的行动下进行的。能够将一个村庄发展成驰名中外的文化重镇,是因为你们有高屋建瓴的文化自信,把工作落到实处了。尤其在服务好画家上,你们真正做到了尊重知识和尊重人才。是你们首先深知画家有着一颗爱国心,你们也明了艺术的多样性,所以能在尊重艺术规律的基础上,扶持并且倾力保护艺术家,支持艺术的多样性创作。因而,赢得了画家的拥护和爱戴,我们为受到你们护佑的艺术家们感到荣幸,衷心感谢你们为画家所做出的一切。

李人毅总编还说,我看到王琦先生的后人王炜老师和王仲老师都在宋庄建立了工作室,非常感动。在艺术成就上,他们都是当代美术界的领军人物,从作品格局和理论架构上影响着当代美术发展的大势。方才胡介报先生说一直为沒在王琦先生生前在这里建美术馆感到遗憾,我有同感。我觉得王琦先生的艺术成就应该与王氏后人一同进入北京宋庄当代艺术文献馆。

座谈会上刘鹏先生和严井峰先生都做了重要讲话,为人民美术创作院落户宋庄表示欢迎和祝贺。

韩国韩氏大学教授,著名策展人金镇宝先生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他进行中韩文化交流的情况,希望宋庄扩大在国际上的影响,打出响亮的中国名片。

4.jpg

李人毅总编签发聘书

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萨满图腾绘画传承人,定居宋庄著名画家孙甲平深有体地说,我在宋庄十多年了,应算是宋庄发展的见证人了,别的不说,我能够一住十多年就说明这里是留人的好地方。我画萨满画与众不同,画面充满了原始图腾的文化符号,有人觉得鬼异神秘,不好接受。可在这里却有着这种独特艺木的生存空间,还得到了藏家的欢迎。这要感谢宋庄兼容多样形艺术发展的文化氛围,使画家有如鱼得水般的感觉。

5.jpg

李德哲院长向朱丹颁发聘书

在座谈会上,李人毅先生向人民美术创作院执行院长朱丹签发了聘书。李德哲先生代表人民美术网向朱丹颁发了聘书。

6.jpg

人民美术网总编李人毅即兴挥毫向嘉宾赠送作品并留影

朱丹先生说,我家三代都是军人,我们家族旳传统,就是学好本事一心为国。我当过兵也经过商,但绘画是我毕生的最爱,我在新疆生活过,我热爱那片热土,要用画笔讴歌我深爱着的祖国边疆。

朱丹还说到,能就任人民美术创作院的执行院长一职,我感到很荣幸,一定要把创作院办好。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