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溢彩天籁·胡银海作品印象 一一“走近自然·胡银海油画写生展”在北京举办(组图)

溢彩天籁·胡银海作品印象 一一“走近自然·胡银海油画写生展”在北京举办(组图)

2020-09-30 09:0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现场

李人毅

走近自然·胡银海油画写生展,10月1日在位于天安门脚下的人民美术网·人民美术馆展出,共展出画家胡银海的油画写生作品52幅。时值中秋之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幅月下风景之作,恬谧静远,溢彩天籁。为这一不寻常的节日献上了共同的祝福一一千里共婵娟。

静远祥和,是这批作品的共同特点。画家笔下的景观都被作者的感情滤化过了,成为作者传达心声的佳构,这山在吐纳着清心的芬芳,这水流淌着透彻的甘霖。一切的一切都化作画家静思下的心梦。

微信图片_20200930085214.jpg

胡银海作品

这批作品是画家近两年创作的,写生地为山东蒙山,江苏无锡惠山古镇,北京延庆百里画廊等地。每幅作品都是呼吸着的生活向我们走来,也许这就是与大自然有约后的再造天籁画境吧,赏读起来令人留连往返。

正如画家心语所倾述的:我在写生中尽量发掘出一些不同于自己平常常见的东西,所以从蒙山自然写生到无锡惠山古镇人造景观写生,都是尽量用不同视角去尝试绘画,所以物象上差别很大,有的画故意主观夸张放大,有些亭台楼阁故意虚化处理,简化画法就是为了画面的不同意境的营造,也是自我探索的一种方式,有些景观画作看起来画面简单,就是为了营造一种大色块与小色点的对比,还有撞色的运用,有的简化了素描关系,这样在当时现场写生时就想表达那一个简单的点,简单的纯粹,想净化一下思想,提升一下自身。

微信图片_20200930085233.jpg

微信图片_20200930085211.jpg

胡银海作品

胡银海是位职业画家,现为人民美术网油画写生部主任,人民美术创作院油画院副院长。1979年出生于山东,2003年毕业于青岛大学美术系,长期从事油画写生与创作,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

微信图片_20200930085225.jpg

微信图片_20200930085217.jpg

胡银海作品

胡银海的作品是用心思丈量大自然,用画笔的灵性再现景致而成的心之象,这才使天籁画境呼之而出的呈现在我们面前。这是位即年青又有潜质的艺术家,正如他谈到写生的目的所言:写生目的之一就是积累素材为以后的创作做准备,所以在写生中要有归纳和取舍,让造化走进心源。

微信图片_20200930085229.jpg

微信图片_20200930085221.jpg

胡银海作品

那么,希望胡海银有更多的好作品问世,是我们共同的期待。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