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局限中的自由:监狱艺术家对疫情下的我们有何启迪(组图)

局限中的自由:监狱艺术家对疫情下的我们有何启迪(组图)

2020-06-29 09:52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比利·布朗,《Moving People》,纸上彩色铅笔画,1999年。监狱创意艺术项目 图片来源:作者提供

是什么让人能够在如此孤立的环境中长时间地集中注意力?

我所认识的监狱艺术家都是被强烈的需求所驱使的:他们想坚持自己的身份,探索对爱、美、自然和动物的未被满足的需求,为了一种成就感,为了拥有传达强烈感情的能力。这样的欲望是如此强烈,以至于他们开始进行艺术创作时,不会像世界上大多数非艺术家那样产生自我怀疑。

卡明·瓦伦丁(Karmyn Valentine)是一名木匠,在进监狱之前,她从未进行过艺术创作。在她的第一幅画作《我的痛楚》(My Pain)中,她为自己的痛苦找到了表达的形式。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