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桑德罗·波提切利:世上没有容易的事儿(组图)

桑德罗·波提切利:世上没有容易的事儿(组图)

2021-02-01 10:27 文章来源:那特艺术学院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3)

柯西莫·美第奇

从慷慨“国父”柯西莫·美第奇(Cosimo di Giovanni de' Medici)的曾曾曾曾祖父开始,他们就大把大把地在“艺术文化”上砸银子:从古代的书籍、雕塑品、画、勋章到整个城市的建筑:教堂、广场;再到自己的宫殿、山间的别墅;而那些文艺复兴大师,包括菲利普·利皮(Fra' Filippo Lippi)、韦罗基奥(Andrea del Verrocchio)、达芬奇、米开朗基罗(Michelangelo Buonarroti)、吉兰达约(Domenico Ghirlandaio)、多纳泰罗(Donato di Niccolò di Betto Bardi)、吉尔贝蒂(Lorenzo Ghiberti)……统统被收入美第奇麾下,打造成了文艺复兴宇宙艺术家天团。

所以,在人才辈出、高手云集的佛罗伦萨,所有艺术家心里都打着一个主意:抱上美第奇家的大腿。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