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祖母绿跟祖母到底是什么关系(组图)

祖母绿跟祖母到底是什么关系(组图)

2016-02-01 13:53 文章来源:新浪时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祖母绿有着较高的硬度,虽然这个特性可防止它表面产生严重的刮纹,但是祖母绿还有着较高的脆性,它的内部往往还有天然形成的裂隙,这些因素会让祖母绿的切割、封镶、清洁程序变得相当困难。面对这样一颗昂贵而又复杂的宝石,即使是专业的宝石切割师,切割祖母绿也是极具挑战性。经过反复的研究和琢磨,人们针对祖母绿研发出了一个特殊的切割型,就是我们今天最常见的祖母绿型。这种阶梯式的切工,切去四角,外轮廓呈八边形的长方形或正方形,切割方法简单,又能够把宝石的光泽完全彻底地反射出来,完美地展现祖母绿美丽的额色彩,同时这样的结构又能防止祖母绿不受机械性的压力,保护祖母绿宝石。这种切割方法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加上自然天成的美丽祖母绿,一颗祖母绿宝石成为人与自然精华的完美结合,它的美丽与价值无可附加。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