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十位业内人士解读2018艺术金融 趋势向好艰难前行(组图)

十位业内人士解读2018艺术金融 趋势向好艰难前行(组图)

2019-01-22 13:16 文章来源:《艺术市场》艺市纵横  作者:刘礼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瞿贤军(中国工艺集团副总经理)瞿贤军(中国工艺集团副总经理)

瞿贤军:艺术金融创新发展,需建立公信力机制

最近几年,新技术的融合会给中国艺术金融带来了新的发展可能,特别是基于大数据的综合服务平台技术、科技鉴定、鉴证备案技术与体系、互联网艺术金融、区块链、客户管理(客户画像)、智能投顾、数据服务、人工智能、VR/AR/MR用户体验和场景参与技术等的互相叠加和创新,不仅会催生新的业态,也会进一步推进跨界融合与业务创新、商业模式创新这一进程的深化。

正是在如此大趋势下,中国工艺集团和文创担保在2018年联合创设“工艺文化项目平台”。按照规划,平台将紧紧围绕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的核心目标,联合国家相关部门、机构,一端连接艺术品市场、文化市场,一端连接金融机构,第三方服务机构,通过自身的专业投融资服务,将现有的艺术品与金融市场的短板、瓶颈打通,起到关键节点作用,服务于各类文化机构、艺术家。“工艺文化项目平台”还将充分利用现有的互联网、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思维,结合艺术品市场的流通规律,充分利用和发挥中国工艺集团和北京文创担保在文化、艺术相关领域的资源,共同构建专注服务艺术市场的金融业服务、开放管理平台。

众所周知,艺术金融领域目前存在诚信机制缺失,配套服务不足,流动性较差以及缺乏具有公信力的机制等瓶颈问题,所以只要解决前述瓶颈问题,国内的艺术金融才能有所创新和发展,“工艺文化项目平台”在此领域可以发挥巨大作用。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