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艺术品拍卖的“今天”与“明天”(组图)

艺术品拍卖的“今天”与“明天”(组图)

2019-08-20 14:19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刘尚勇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孙文 菜根谭 31×35cm×6 册页六开(上海明轩2019秋季拍卖会 “大道”——民国大先生专场)

靠英雄还是靠团队?仅凭无序无规的临机发挥,追求惊人神绩。处处着火,亲临救治?还是,依托严密可靠的组织流程,追求平稳常态。一方有事,八方协助?实践证明:英雄难以复制,团队可以组合。

新的行情将由新人启动

目前的艺术品市场,仍属于旧行情时代,调整仍在继续。如何判断一个新的行情出现呢?一轮新行情的启动一定是要有大规模有质量的新人入场,他们的审美观、时尚理念、价值体系、学术认同都与过去市场信息极度的不对称,只有与行家忽悠、劝买强卖、人情绑架为主导的行情有本质的区别,才能称得上是新行情的启动。就目前行情而言,并没有质的变化。因此,下一轮新的行情将由谁启动,现在只能拭目以待。

艺术品市场调整后市场成熟度提升,相对垄断的初步形成,使得市场格局相对稳固,战略定位自主时代的窗口正在闭合,市场中已有的存量公司正在被定位。被贴上各种标签后,各个公司形象进一步固化。

通过这一次市场的调整,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功能相对齐全完备,市场分层逐渐清晰,定位逐渐落实,格局逐渐稳定。巿场对存量企业正在完成标注过程。以往一窝风良莠不齐的混乱局面将不复存在,同时参与市场的企业自主定位的机遇也将结束。

在拍卖市场的调整、洗牌和重构过程中,品牌的打造能力、金融行业动向、区块链技术应用、学术共建与资本共谋将促进存量转型,增量创新并为艺术品拍卖行业未来发展提供诸多可能。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