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新城公主墓中的《天象图》(组图)

新城公主墓中的《天象图》(组图)

2019-09-05 09:5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董朝霞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唐昭陵陵园已发掘陪葬墓近四十座,其中十九座墓葬均绘有壁画,这些墓葬墓室穹隆顶上大多绘制日月星辰等天象。唐太宗最小的女儿新城公主墓的《天象图》最具特色,尤其是穹隆顶东南方所画的黄褐色太阳,这样的太阳在昭陵墓葬天象图中仅此一例,颇具研究价值。

《天象图》(未揭取)龙朔三年(663年)陕西省礼泉县烟霞镇东坪村新城公主墓

唐昭陵陵园已发掘陪葬墓近四十座,其中十九座墓葬均绘有壁画,这些墓葬墓室穹隆顶上大多绘制日月星辰等天象。唐太宗最小的女儿新城公主墓的《天象图》最具特色,尤其是穹隆顶东南方所画的黄褐色太阳,太阳内绘有一只黑色三足鸟,尖嘴长尾,背部羽毛竖起,尾上羽毛较长且上翘,目视前方,昂首站立,这样的太阳在昭陵墓葬天象图中仅此一例,颇具研究价值。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