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玉佩:宫中女人们的“枷锁”(组图)

玉佩:宫中女人们的“枷锁”(组图)

2019-09-12 11:53 文章来源:每天一堂珠宝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翠佛手佩

跟上面那件桃红碧玺玉佩正好相反,这件翠佛手佩主石选用一整块颜色翠绿的翡翠雕刻而成,佩珠则选取了一件淡红色的碧玺珠子,同样的“红配绿”方案,搭配出来的效果却跟前面活泼的风格完全不同,而是贵气不失稳重。

雕刻的题材佛手不太常见,其实它也是福气的象征,寓意着能得到佛祖的庇佑,家宅平安,钟情这件玉佩的,应该是一位“佛系”娘娘,就像《延禧攻略》里面的娴妃一样,不争不抢岁月静好,当然,后来有没有黑化就不知道了~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