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八大山人晚年绘鹰渊源何在(组图)

八大山人晚年绘鹰渊源何在(组图)

2019-10-24 13:1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易水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明) 八大山人 山水花鸟册(之一·鹌鹑) 纸本墨笔 纵37.8厘米 横31.5厘米 上海博物馆藏

八大山人风烛残年之时,为何还精心绘如此巨幅《双鹰图》?也许从他的一封信札中窥出部分端倪:“弟以前日大风,感冒风寒,大小便闭塞,至昨晚小便稍得涓滴,而未可安眠也。性命正在呼吸,摄生已验之方,拣示一二为望。”

三个版本《双鹰图》所笼罩的历史谜团,还有待进一步考证与探究。

(本文原题为《八大山人双鹰图小考》,全文刊载于北京画院《大匠之门》)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