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艺 > 艺人笑容背后隐藏心酸 金荷娜车太铉罹患恐慌症(组图)

艺人笑容背后隐藏心酸 金荷娜车太铉罹患恐慌症(组图)

2012-02-01 13:23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junjin

韩星金荷娜去年靠电影《盲眼》勇夺青龙奖和大钟奖双影后,表面风光,其实私底下她因为压力过大罹患恐慌症。除她之外,自曝曾患上焦虑恐慌症的艺人还有“神话”的JUNJIN、二人组合UN出身的歌手崔正元、以及凭《我的野蛮女友》成名的车太铉。而入行26年的TVB艺人黎耀祥(祥仔),于2009年及2010年连夺两届视帝,面对不少好戏之人往外发展,祥仔却因自幼患有的“社交焦虑症”而阻碍前进,宁愿留在无线拍剧。可见,艺人的笑容背后其实隐藏了不少鲜为人知的心酸。

焦虑恐慌症

代表明星:金荷娜、车太铉、JUNJIN、崔正元

症状:呼吸困难、晕倒、在狭小的空间待久了觉得生不如死

金荷娜去年在电影《盲眼》中饰演意外失明的女警,装“瞎”不如想象中容易。结果她入戏太深,压力大到“患上严重的焦虑恐慌症,并引发幽闭恐惧症”,只要在狭小的空间待2个小时以上,就会觉得生不如死。韩国“喜剧天王”车太铉也饱受恐慌症之苦,他10年前以电影《我的野蛮女友》一夕暴红,但后来接演偶像剧《皇太子的初恋》收视率太差,压力让他闷出病来。他坦承:“至今无法搭飞机超过10小时。试过有一次在飞机上突然晕倒,不得不戴上吸氧器。还有一次在美国演出30分钟前突然晕倒,要打911电话求助。”“神话”成员JUNJIN三年前曾透露:“吃了一年半治疗忧郁症的药,最后才发现得的其实是恐慌症。演出时会感觉舞台就快要倒了,非常可怕。”他一度想退出“神话”,好在团员金东万拉他一把,才让他扛了过来。此外,二人组合UN出身的歌手崔正元也说:“2006年开始,焦虑恐慌症越来越严重,录唱片时手脚抖个不停,呼吸也困难,不得不停止活动。”

对此,有专家指出:“在韩国,每100人中就有两三人患有焦虑恐慌症。在美国,这一比率高达11%左右,男性患病比率为7.7%,女性为14.4%。可见比起男性,该病在女性身上更常见”。有神经科的医生说:“事业心强和追求完美的人、要经常站在大众面前但有舞台恐惧症的人,患上焦虑恐惧症的概率更高。从这一点看,艺人和政客比普通人患上焦虑恐惧症的可能性更大。”也就是说,“艺人人气下降失去存在感,精神上会变得不安,从而患上焦虑恐惧症,进而失去自信而患上忧郁症。”

有韩国精神科的医生继续分析:“在韩国,人们对患有精神、心理疾病的人具有偏见。因此,不仅是艺人,也可能有很多普通人患上焦虑恐惧症却不敢告诉他人,独自默默忍受。如果焦虑恐惧症是在小路、隧道、飞机、舞台上发作,那么当务之急是要通过药物等治疗对该场所的记忆。”

 

车太铉

社交焦虑症

代表明星:黎耀祥

症状:怕陌生人,拘谨,不敢说话

曾经闯荡影坛4年,但如今甘于留在TVB拍剧的视帝黎耀祥说,“其实不是不喜欢拍内地剧或电影,是有很多考虑。我在1998年至2002年都出去拍了4年电影,但不合适我,我很怕陌生人和陌生的环境!现在做了那么多次活动,又工作了那么久,当然会好点,但心里仍然不是很习惯,所以没什么新朋友或新圈子,来去都是那帮朋友!”

拍电影每次要与不同公司合作,团队也不同,每次要从头去适应一班新的人,黎耀祥坦言,“见那么多不同的人,我都不敢说话……好害怕的!虽然几十岁人,始终克服不了,可能是自幼性格就很怕人,其实我有社交焦虑症,但我又跑去做演员……上天就是那么讽刺!以前读书,上学时隔壁班的房门开门,我就不从自己班上出去,等别人先出,我怕不知道跟别人说什么!”

于是落到拍电影上,因为要花好多时间去热身,又要克服心理障碍才可以投入,黎耀祥说至今没有一部自己的电影作品是喜欢的,因为都做得不好,不在状态!“要我克服个人性格上的问题,对我来说挺难,所以我都不向往拍电影,相反我回TVB更开心,个个都熟,都是二十多年的老臣子,我会好放心、好信任地在这个环境工作,说话也不用担心。比起在外边,我都不敢乱说笑,到时得罪人又怕被人说是大哥,这类语言上的误会太多!但我在TVB可以好放肆地说笑、玩呀……”

那他不想有进一步的成就么?黎耀祥直言,“我没大志!”眼见好多电视出身的都出去拍电影,像张家辉。刘青云也跟他提及内地市场,黎耀祥也不着急,“我演戏不是为了什么成就,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我觉得好享受、好安全、好放松、毫无忧虑,所以我不拍内地剧就是这个原因。去内地人生路不熟,唯一吸引的是钱,又可以和好多实力派演员合作。有时想想,作为演员都要拍下这类制作才不枉此生!邓萃雯跟我说了不少次说要介绍制作人给我认识,我都说暂时不用,随缘啦!”

 

知多D

焦虑恐慌症

焦虑恐慌症是指没有特别理由却在意想不到的情况下,反复感到极度不安和恐慌发作的疾患。症状包括心跳过快、胸闷、呼吸困难、出汗等。

社交焦虑症

社交焦虑症是一种对任何社交或公开场合感到强烈恐惧或忧虑的精神疾病。患者对于在陌生人面前或可能被别人仔细观察的社交或表演场合,有一种显著且持久的恐惧,害怕自己的行为或紧张的表现会引起羞辱或难堪。有传统身心行为学家指出,这是人际障碍症的其中一种:“如严重到影响日常生活,就要进行寻根式医治,如催眠。改善方法是要加强表达能力和多沟通”。

 

金荷娜

 

崔正元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