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顶级艺术品行情浅析(组图)

顶级艺术品行情浅析(组图)

2019-11-08 08:53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朱浩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91106c0924

清乾隆和阗青玉兽首衔环凫鱼壶 成交价2172万港元 

20191106c2006

元青花缠枝福禄万代大葫芦瓶 成交价5681万元

更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以来,面对不断蔓延的全球金融危机,顶级艺术品不跌反涨,仍旧受到各路藏家尤其是富豪的追逐,如2008年宋徽宗的《临唐怀素圣母帖》在香港艺流国际拍卖会上争夺激烈,最后获价1.28亿港元;明宣德金胎錾“赶珠云龙”纹嵌宝石三足盖炉在2008年苏富比被一藏家1.051亿元收入囊中;一对清乾隆掐丝珐琅多穆壶在2008年中贸圣佳获价9072万元;齐白石的《山水十二屏》在2017年北京保利秋季以4.5亿元起拍,经过70余次激烈的竞拍,最终以9.315亿元成交(约合1.41亿美元),如此天价一举刷新了中国艺术品的全球拍卖纪录,也成为了首件过1亿美元的中国艺术品。2018年苏富比春拍隆重推出了“宣德御制《大般若波罗蜜多经》十卷”单件专场拍卖会。该卷从明代以来经过600多年的传承,仍能保存得这么完好,实在非常难得。而这部经典采用的羊脑笺制作技术在清代基本上已经失传,尤显珍贵。结果以2.39亿港元成交,折合人民币1.93亿元,刷新了佛教文献世界拍卖纪录;同年,在香港苏富比春拍会上,“康熙御制”款粉红地珐琅彩开光花卉碗颇为亮眼,该拍品与台北故宫博物院藏“清康熙瓷胎画珐琅粉红地花卉纹碗”相比,在器型、彩料、纹饰和落款上都有颇多类似之处。器壁梅花形开光内外,施大块粉红色和松石绿的康熙朝珐琅彩瓷碗,在全世界博物馆藏品中,也仅台北故宫博物院这一件。经过激烈竞投,以2.39亿港元拍出,折合人民币1.93亿元。

所有这些均显示了艺术精品极受藏家的青睐和追捧。

目前,市场上无论是什么品种,只要该件艺术品属于最好的、顶级的,藏家一般就肯掏钱,有的甚至不惜巨资予以收购,这或许是顶级艺术品价格难以下跌的原因吧。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