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顶级艺术品行情浅析(组图)

顶级艺术品行情浅析(组图)

2019-11-08 08:53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朱浩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91106c0923

清18世纪御制木胎漆金药师佛坐像,成交价3132.5万港元

所谓顶级,它往往意味着最好,意味着无与伦比。

近几年,随着中国宏观经济的持续高速增长,中国艺术品在海内外各路藏家的追捧下,走出了一轮史无前例的飚升行情,尤其是艺术品的拍卖可谓热闹非凡、声势浩大,无论是海外的佳士得和苏富比公司,还是国内著名的中国嘉德、北京保利、匡时国际、北京翰海、上海朵云轩、上海敬华、北京荣宝等公司,均精心筹划,各显神通,先后推出了许多让富豪心动的艺术珍品。从各家拍卖公司推出的拍品看,内容之丰富、拍品之精湛,令人赞叹不已,不仅有传统的古、近现代名家字画、瓷器、漆器、珠宝翡翠、鼻烟壶等项目,还有油画雕塑、文房用品、古籍善本、明清家具等项目来迎合不同层次、不同品类的藏家需求。如在2001年佳士得春季拍卖会上,一件代表中国漆器工艺颠峰的明永乐剔红牡丹花卉大圆盆的竞投十分热烈,最后以高达1214.5万港元成交,创当时中国漆器拍卖史最高成交世界纪录;一幅张大千颠峰时期的泼彩山水《松峰映霭图》以521万港元高价落槌;一条四十二颗配以重10.45卡拉钻石在吊胆扣环的翡翠珠链以1600万港元高价被一位亚洲私人买家通过电话竞得。至于官窑瓷器始终是海外市场上的抢手货。如近十年来,清雍正“青花釉里红海水云龙纹天球瓶”多次在拍卖场上亮相,记得上世纪90年代中期在中国嘉德拍卖时以440万元成交,而此次该瓶在香港苏富比以无底价推出,结果各路买家你争我夺,互不相让,最后被一买家以1518.24万港元收入囊中。在同场拍卖会上,另一件清雍正“粉彩过墙枝蟠桃纹大盘”以1294.2万港元拍出。更令人惊讶的是,清乾隆“胭脂红地轧道锦纹粉彩缠枝花卉纹梅瓶”以4150.2万港元的天价成交,创当时清代瓷器的市场最高价。同样,国内的顶级艺术品也受到热烈追捧。如2001年上海敬华首次拍卖会上,一件明永乐“青花折枝花纹八烛台”十分亮眼,该官窑无论是制作工艺,还是造型和青花成色均显示出经典青花瓷器的本色。目前,这种烛台在全世界数量很少,所以该烛台上拍后受到了藏家的热烈追捧,最后以968万元拍出。此外,清“田黄雕佛手章料”以165万元成交;明陈洪绶的《举案齐眉图》以308万元被人收购;清任伯年的《无量寿佛》以123.2万元成交。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