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我国艺术品市场将与国际市场融合(图)

我国艺术品市场将与国际市场融合(图)

2019-12-20 08:00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黄小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赵孟頫(1254-1322) 致郭右之二帖卷(局部) 水墨纸本 中国嘉德2019秋拍赵孟頫(1254-1322) 致郭右之二帖卷(局部) 水墨纸本 中国嘉德2019秋拍

未来,我国艺术品市场将继续呈现三大融合趋势:

一是与国际市场的融合。随着国家“文化强国”战略的不断推进,国内与国际艺术市场的交易需求将不断被激发,这不仅包括中国文物的回流,更包括中国艺术品出口和外国艺术品的进口,而自贸区服务体系的构建和完善将成为国内外艺术市场交易的纽带,加速这一进程的发展。

二是与相关产业的融合。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艺术品市场早已不是单纯的商品交易。近几年来,艺术与传媒、艺术与地产、艺术与金融、艺术与旅游、艺术与科技、艺术与网络都擦出了各式各样的火花,产生出了多种商业模式。因此,产业融合是艺术产业未来发展的必然方向。

三是与社会需求的融合。艺术,终究是服务于社会需求,服务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因此,可持续的艺术商业模式必须要落地,必须要形成共鸣,必须要产生消费,都是艺术如何适应社会需求的热点。

(在第五届上海对话的发言内容,有删减)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