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哪些因素会影响艺术品的估值?(组图)

哪些因素会影响艺术品的估值?(组图)

2020-01-06 11:59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

维纳斯拭身青铜像,以詹波隆纳铸模为原型,传为安东尼奥·苏西尼铸造,约1585-1600年制。2014年7月10日于佳士得伦敦以1,058,500英镑成交

7

青铜雕像底部,可见空腔及未氧化部分的原始颜色

早期欧洲雕塑

“为雕塑作品估值时,我会把它翻转过来,检查那些艺术家未曾想公诸于世的部分。这有助于我判定雕塑的创作方式、完成时间和创作地点。”佳士得早期欧洲雕塑及工艺精品部门主管Milo Dickinson说,“若是青铜雕塑,我会留意雕塑中是否有空腔,有的话则证明雕塑是采用早期失蜡法铸造而成。十五世纪以失蜡法制成的雕塑比十八世纪以同样方法制作的雕塑厚重,因为铸造工艺会随时间推移而不断进步。”

接着,专家会寻找雕塑表面氧化现象不太严重、基本没有铜锈的部分。Dickinson表示:“这样比较容易确定金属中的元素组成,由此可以判断雕塑的起源,甚至可以知道创作者的身份。”

2014年,Dickinson曾受命检验一尊据传由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家——安东尼奥·苏西尼(Antonio Susini)——铸造的维纳斯青铜雕塑。将雕像翻转过来后,专家看见了雕塑内部厚度不均的空腔,这就表明雕塑是以十六世纪的失蜡技法铸造而成。

“此外,青铜内部原有的淡红色意味着雕塑的铜含量极高,这是文艺复兴时期佛罗伦萨铸造工厂出品的特质,由此也印证了我们对雕塑作者的猜测。这尊雕塑在拍场亮相后以1,058,500英镑的价格成交。”Dickinson表示。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