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艺 > 歌曲《我相信》:为战胜疫情加油鼓劲(图)

歌曲《我相信》:为战胜疫情加油鼓劲(图)

2020-01-29 17:4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歌曲《我相信》

作词:陈道斌

作曲:   姚林辉

演唱:   姚林辉

     刘     罡

当风雨来临,

别害怕有我与你同行。

一路上你并不孤单,

我们的心贴得更紧。

和希望相约,

用爱致敬每一个生命。

这一切终将会过去,

彩虹就会出现在头顶。

我相信——

抬泪眼望远方,

远方一定有最美的风景。

我相信——

以淡定对不幸,

不幸中的我们更坚定。

我相信——

凝聚每一颗心,

万众一心我们一定行。

我相信——

以信念去面对,

无论什么困难,我们都一定会赢。

 

己亥岁末,庚子初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突然来袭。“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防控感染,抗击疫情,成为全国上下心之所向。

现在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全国人民都在经受着艰巨考验,每一个人都在鼎力守护家园。疫情牵动着党中央的心,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心。日前,由陈道斌作词、姚林辉作曲并演唱的歌曲《我相信》新鲜出炉,用音乐为武汉鼓劲,为全国人民加油,为生命健康保卫战助力!

“当风雨来临/别害怕有我与你同行/一路上你并不孤单/我们的心贴得更紧/和希望相约/用爱致敬每一个生命/这一切终将会过去/彩虹就会出现在头顶……”这首歌体现了音乐工作者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关键时刻,通过歌曲为这场战斗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以表达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慰问、对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的深深敬意和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坚强信念。

现在正面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广大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死,奋战在一线,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而全国人民也以实际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这种疫情防控气氛下,大家非常需要一种正面的、精神上的支持和鼓舞,病毒固然可怕,但是我们也不能轻易被它所吓倒。而这首歌所表达的正是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我相信——/凝聚每一颗心/万众一心我们一定行/我相信——/以信念去面对/无论什么困难/我们都一定会赢/”

在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广大文艺工作者也应该拿起自己手中的笔,放开自己的歌喉,用优秀的文艺作品表达对医务工作者的崇高敬意,表达一份真诚的爱心,也坚定人们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从这方面来说,《我相信》这首歌在反映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鼓舞士气、振奋精神方面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

陈道斌和姚林辉都是部队文艺工作者。陈道斌创作的军旅歌曲《寸土不让》《战狼》《把青春压进枪膛》以及声乐作品《我的深情为你守候》《走在小康路上》等广为流传,深受广大战士喜爱。作为彝族青年歌唱家,姚林辉多年来因为一直坚持作词、作曲并演唱而在中国歌坛上独树一帜。近年来,她相继推出了《当兵的梦》《望故乡》《为哈尼梯田申遗放歌》《神奇的哈尼梯田》等四张自己作词、作曲并演唱的个人专辑。她的作品风格多样,既有《乡愁》《家在南方》《童年的歌谣》等情感细腻的抒情之作,也有《军人的承诺》《新时代士兵之歌》《为和平而来》等诠释中国梦、强军梦的豪迈、磅礴之作。

《我相信》这首歌不是两人第一次合作。2018年年底,由陈道斌作词、姚林辉作曲并演唱的《让我来》就是两人的一次精诚合作。歌曲《让我来》荣获全军战斗歌曲作品优秀奖,以时代楷模、南部战区陆军某扫雷大队战士杜富国的英雄事迹为题材,以激昂豪迈的歌词和旋律,谱写了新时代的又一曲英雄赞歌,表达了对英雄“为人民终雷患,为使命甘献身”精神的最高敬意,作品具有很高的艺术水准,体现了两人的不凡艺术创作功力。

 

责任编辑:石春丽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