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科技助力博物馆寻找创变之路(组图)

科技助力博物馆寻找创变之路(组图)

2020-03-25 10:37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上官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资料图:图为国家博物馆讲解员正在进行”云春游“直播。 国家博物馆供图

甘肃省博物馆副馆长史册此前表示,线上直播不仅给公众提供“解锁”博物馆的新方式,也为文物数字化平台搭建提供了新思路。

“博物馆的影响力不能只在场馆之内。”魏峻建议,在现有基础上,博物馆可以考虑采取多种方式,增加线上活动的互动性、知识性,或者和第三方社会资源合作,共同开发数字展览,“线上展览吸引了观众,也能反哺线下,撬动博物馆IP开发。”

魏峻认为,如果技术支持、内容展示等方面进一步成熟完善,今后线上展览、讲座和直播等都会逐渐变得常态化,“未来的话,可以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