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从绘画到雕塑 亨利·摩尔经历了什么?(组图)

从绘画到雕塑 亨利·摩尔经历了什么?(组图)

2020-07-01 09:52 文章来源:建筑vs艺术vs音乐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他在二战纳粹轰炸期间,在伦敦地铁站台上所绘的庇护人物形象,至今仍然深受人们的喜爱。

他对风景和自然的兴趣,昭显出他深深扎根于英国的艺术传统;

他温和乐观、救赎的人性观为他带来了全球的观众。

如今,很少有大城市没有一个他倾斜的身姿,这仿佛在提醒人们,人类可以从任何灾难中复苏。

那么,他是谁?

CHAPTER 02

成为米开朗基罗那样的雕塑家

亨利·摩尔 1898 年 7 月 30 日出生于约克郡卡斯特福德,在八个兄弟姐妹中排行老七。

亨利小时候家里经济十分拮据,他的父亲在卡斯特福德的一家煤矿工作,异常艰辛。他常常跟孩子们说,“你们要努力,将来当个教师或者医生,千万不要像我一样下到矿井里工作。”

于是,他将孩子们送到当地的一所学校接受教育。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