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拉斐尔:500年后让人欢喜让人忧(组图)

拉斐尔:500年后让人欢喜让人忧(组图)

2020-07-02 10:00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作者:谭群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拉斐尔与好友肖像,1518-1520年,法国罗浮宫

卡斯蒂利奥内·巴尔达萨雷伯爵像,1513年,法国罗浮宫

以上两幅肖像画来自法国罗浮宫,分别是拉斐尔和挚友肖像、卡斯蒂利奥内·巴尔达萨雷伯爵的肖像。卡斯蒂利奥内是拉斐尔的好友,也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外交官兼宫廷侍臣,同时还是当时非常有影响力的人文主义学者,其著名的《侍臣论》中所体现出的人格理想,对整个文艺复兴中期的艺术影响巨大。卡斯蒂利奥内认为,高贵气质的核心,在于时刻保持着镇定和风度,避免过于外露和夸张,随意而不做作,带着悠闲而高贵的派头出现在社交场合。拉斐尔的很多作品,便是把这种人格理想发挥到了近乎完美的境地。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