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以美学原理和常识“启蒙”书法美育(组图)

以美学原理和常识“启蒙”书法美育(组图)

2020-07-14 12:57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元_趙孟頫_行書右軍四事_卷-Four_anecdotes_from_the_life_of_Wang_Xizhi_MET_DP157333

书法创作和审美批评是一种美学活动。要开展美学活动,则必须懂美;要懂美,则必须进行美学启蒙;要进行美学启蒙,则必须开展美育;要开展美育,则必须进行美学原理和常识的普及。如果没有美学原理和常识的根本启蒙,书法美育也将成为空谈。书法美育的根本宗旨,是培养国民有关书法美的认知,从美学角度,辨别书法的审美风格与艺术品格。书法美育不仅是专业书法工作者对普通大众的一种美学教育,也是专业书法工作者自身的一种美学活动。书法家只有先“自育”,才可能“育人”。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