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实属不易!中国嘉德2020春拍15.89亿收官(组图)

实属不易!中国嘉德2020春拍15.89亿收官(组图)

2020-08-31 10:16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傅抱石《虎跑深秋》落槌瞬间

中国嘉德本季还幸得到张大千家属信赖和资深藏家襄助,将于大风堂旧箧中检得大千追摹唐人壮丽精制《仙山楼阁》,邂逅大千门人黄达聪旧藏“张大千盛期风华”精作5件,均为秘藏多年首度曝光。《仙山楼阁》最终以2875万元成交,黄达聪旧藏的5件悉数成交,成交额为8211万元。

古代书画在大观之夜只有14件,其中董其昌《书画合璧山水小景》以7475万成交成为大观之夜最高价拍品,钱维城的《花卉册》作折枝花十二种,以5980万元成交,创大观夜场成交价第二高。

虽然今年大观之夜的成绩仅有6.33亿,是近年来最低总成交额,但在拍品数量上也是近年最低(2016年251件、2017年141件、2018年121件,2019年104件),99件拍品创造出本季19件千万级拍品中的16件。

踏着春风的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

对AB君来说,中国嘉德2020春拍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夜场,可以用意想不到来形容,想不到周春芽《春天来了》会创造8625万元的高价,想不到近两年国内外市场非常火的艺术家刘野的作品《小海军》流标。

本季中国嘉德现当代艺术部分的总成交达到2.3亿元,成交率为81.5%,其中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夜场总成交额为1.86亿元,成交率达88%,远超拍前1.15亿元的估价。在这样复杂的经济环境下,成交成绩让人有种春风拂面的感觉。

珍藏35年只在画册中记录过、没人见到过原作的神品周春芽《春天来了》,首次现身市场,AB君想过会有高价成交诞生,却没想到以8625万元的成交价创造周春芽作品成交新纪录。

本季夜场并未有太多高价标的拍品,主打100万-500万价格区间的名家精品,成交结果却给人惊喜。夜场头一枪,吴大羽《夜曲》获得了多个电话和现场买家的竞争,最后以828万成交,赢得开门红。而许幸之《海港之晨》经过一番焦灼的竞争,最终以488.7万元成交,刷新了艺术家拍卖纪录。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