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九层妖塔青海都兰热水墓地再出土千余件金银器文物(组图)

九层妖塔青海都兰热水墓地再出土千余件金银器文物(组图)

2020-11-02 11:11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青海都兰热水2018血渭一号墓出土的金器。青海都兰热水联合考古队供图

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韩建华30日在国家文物局对青海都兰热水墓地项目的最新进展进行了汇报。

青海都兰热水2018血渭一号墓是一座唐(吐蕃)时期的高级贵族墓葬,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热水乡察汗乌苏河南北两岸。2018年“3·15热水墓群被盗案件”侦破缴获大量文物。为做好热水墓群考古和保护工作,2019年国家文物局、青海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积极推进热水墓群国家考古研究基地建设并签署框架协议。在国家文物局和青海省人民政府支持下,2018年至2020年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和青海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联合对2018年被盗的血渭一号墓进行发掘。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