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知己有恩——齐白石的师友情缘(组图)

知己有恩——齐白石的师友情缘(组图)

2020-11-16 11:07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老虎图 齐白石 146×81.4cm 1897年 纸本设色 辽宁省博物馆藏老虎图 齐白石 146×81.4cm 1897年 纸本设色 辽宁省博物馆藏

草蟹图 胡沁园画、齐白石题 47cmx32cm 无年款 纸本水墨 北京画院藏草蟹图 胡沁园画、齐白石题 47cmx32cm 无年款 纸本水墨 北京画院藏

芦蟹图 齐白石 无年款 75×40cm 纸本水墨 辽宁省博物馆藏芦蟹图 齐白石 无年款 75×40cm 纸本水墨 辽宁省博物馆藏

胡沁园的《草蟹图》与齐白石的《芦蟹图》,可见齐白石早期作品中对老师胡沁园画法的学习借鉴。

胡沁园是齐白石艺术天分的发现者和启蒙恩师,正是他的悉心指导和无私扶持使齐白石脱离了乡间木匠身份,逐渐走上以画为生的艺术道路。对于胡沁园的这份恩情,齐白石可谓终生难忘,并将这份恩情延续到第二代、第三代。1950年的一天,胡沁园的孙子胡文效拜访齐白石,年届90岁的白石老人精心的绘制了一幅山水画《沁园忆旧图》,并郑重的画中题到“沁园师仙去三十七年矣……为制此图,以永两家之好”。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