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知己有恩——齐白石的师友情缘(组图)

知己有恩——齐白石的师友情缘(组图)

2020-11-16 11:07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齐璜祖母马孺人墓志铭 王闿运 1911年 31.8×35.5cm×2 纸本墨笔 北京画院藏齐璜祖母马孺人墓志铭 王闿运 1911年 31.8×35.5cm×2 纸本墨笔 北京画院藏

齐璜祖母马孺人墓志铭 王闿运书 齐白石刻 1911年 37×67cm 纸本拓片 北京画院藏齐璜祖母马孺人墓志铭 王闿运书 齐白石刻 1911年 37×67cm 纸本拓片 北京画院藏

王闿运身为经学大家,交游广泛,他曾劝齐白石“见一人增一阅历,不必效孤僻一派”,也常常借雅集聚会之际推介齐白石画艺。此外,王闿运门生弟子遍布天下,齐与同门多有交游,王门弟子的扶助及师出王门的身份对齐白石的人生和艺术影响甚巨。1939年,王闿运离世已20余年,齐白石终于画完了当年恩师王闿运在雅集上提议的《超览楼禊集图》,并在画中题诗感怀恩师:“忆旧难逢话旧人,阿吾不复梦王门。”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