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特别推荐艺术先锋人物:邢惠滨(组图)

特别推荐艺术先锋人物:邢惠滨(组图)

2020-11-18 16:2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简历】

邢惠滨(邢大牛),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传媒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首师大特聘教授。中国文化部翰墨书画研究院艺委会主任。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北京红方美术培训国展班导师。深圳市正地美术馆常务馆长。1983结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原浙江美院)2008年拜郭石夫先生学习画鸟画。刘大为人物画高研班学习两年。国家画院刘建写意人物班学习两年。

2012年作品(大海的女人)获得全国首届民族美术作品展优秀奖

2015年作品(赶早市)入选多彩贵州全国中国画展

2016年作品(人物系列之三)入选吉祥草原丹青鹿城全国画展

2016年(雪域人物)获同心筑梦第二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优秀奖

2017年作品(走向深蓝)获中国南昌军事美术作品展优秀奖

2017年作品(边城集市)获丝绸之路翰墨通渭第二届全国中国画油画展优秀奖

《来了都是深圳人》800×450cm

刘大为:原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评大牛画)

纵观邢大牛的绘画作品,可以看出他用笔用墨的沉厚与凝练,造型把握的准确,能够恰如其分地刻画出人物的体貌特征和精神特质,使画面洋溢着一种鲜活的生活异彩。邢大牛在追求画面整体架构与笔墨架构的同时,着意刻画人物的神态,体现笔墨的情趣。尤其是近年来,邢大牛又以游学的心态,走遍了祖国西部和南部少数民族聚集的地方,并对具有民族特色的人物形象、服饰、环境和生活习俗作了详细的考察,创作出一大批有着鲜明个性的作品。这些作品的构图独特新颖,笔墨中透出一种人文情怀,即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又有强烈的生活气息,给人以耳目一新的艺术感受。

《疫情有我》240×150cm

另外,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那就是邢大牛在创作中十分注重对绘画因素的综合运用,以及由此所营造的气场的作用。他善画大画,创作时善从大处落笔,细处着眼。尤其是在构图布阵时,用笔讲究笔笔相递,用墨也重视洒脱有力,从而使用笔的速度、力度、强度灵活运用,用墨则尽最大可能发挥着大写意人物画的自由畅达。这样,在一幅作品中,大笔与小笔、长线与短线、粗线与细线,形成了强烈对比。在对墨的运用上,邢大牛更加恣肆浑厚,酣畅淋漓,通过水的调和,笔的传递,时差的运用,水与墨色的渗化,墨色的叠加,浓淡干湿的映衬,形成画面上徇丽的墨彩世界。邢大牛这种倾心的艺术探索风格,是其取得艺术成就的重要因素。

《走向深蓝》200×200cm

刘健:原中国美术家协会秘书长(评大牛作品)

大牛的用笔是富有情感的,因为情感的充沛,那种人物“在场”的“常态感”才能鲜活地被他表现性的水墨语汇所塑造。这种语汇也如他笔下的人物一样,带有一种朴素的质地,在线条的迟缓、粗细变化中和墨色的被擦中呈现出劳动人民的本真之相,也呈现出水墨语言的原生态。毫无疑问,大牛将日常生活中的人物现在社会层面的“常态”以真切的体察方式导入绘画,用“异规”的语言去撞击人们的心灵,以最为明确的态度去介入现实从而保持一种人物的“鲜活感”,这也构成了他水墨人物画关切的精神指向。在这里面,人的存在是坦诚的,也是毫无矫饰的。

《边城集市》之一 200×200cm

《边城集市》之二 200×200cm

《边城集市》之三 200×200cm

《草原雄鹰》260×150cm

《铜墙铁壁》240×150cm

《人物写生》之一 136×70cm

《人物写生》之二 136×70cm

《人物写生》之三 136×70cm

《北山晚秋》200×200cm

《和平天下》200×200cm

《北山晚秋》240×140cm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