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平遥古城发现2000多年前东周古墓葬(组图)

平遥古城发现2000多年前东周古墓葬(组图)

2020-11-24 09:58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胡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东周M6墓葬出土器物。山西省考古研究院供图

东周墓葬遭到破坏,仅存底部的墓室,结构为长方形竖穴土坑墓。该墓葬出土器物共计10件(组),包括三璜联璧、玉饰片、石圭、陶鼎等,根据墓葬形制和出土器物判断为战国早期墓葬。

金代墓葬是一座仿木构砖室墓,由墓道、墓门、甬道、墓室组成。该墓为迁葬的夫妻合葬墓,埋葬一男一女。出土器物共计7件,包括小瓷碗、陶牛、大陶罐等。

平遥古城是目前现存最完整的中国古代县城,现存古城墙主体是明初洪武三年(1370年)在旧墙垣基础上重筑扩修形成的。据文献记载,平遥县的建制沿革始自秦平陶县、汉中都县。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